厨房突发火灾 “抱火哥”火场中抱出煤气罐

2017年06月19日 10:54:4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苏州常熟一处住宅的厨房突发火灾,令人揪心的是,火场里还有一个煤气罐,随时有爆炸的危险。紧急时刻,在现场的警辅队长陈伟峰,冲进火场,把煤气罐抱了出来。

288e00046d95c57fe737

  虽然在不停地用灭火器扑火,但是没过多久,火苗又窜了出来,此时煤气罐的阀门还没有关上,危险一触即发。危急时刻,参与救援的常熟赵市派出所辅警陈伟峰冲了进去。陈伟峰回忆说,当时煤气罐非常烫,没有地方下手。于是陈伟峰找了个东西,拿在手上盖上去隔热,把煤气罐关闭以后,再直接把它拖到外面来。

  隔离了这么大的一个威胁后,陈伟峰和同事继续灭火,经过五分钟的紧张救援,终于控制住了火势。那么火灾是怎么引发的呢?居民张先生表示,是因为煤气管老化,引起的火灾。

2893000195b2a7002c76

  ​在很多火灾中,煤气罐就像定时炸弹一样存在,也正是像陈伟峰一样的"抱火哥"屡屡出现,不顾安危抢出煤气罐,才保护了群众的生命安全。今年年初,山东一家饭店厨房起火,里面还放着3个大煤气罐和3个小煤气罐,消防员冲入厨房,用打湿的棉被裹住喷火的煤气罐,控制住了火势。

  消防部门提醒,进入夏季火灾高发期,住户要注意检查用火用电安全,尤其是老房子里用灌装煤气的,要检查管道防止老化,空调等大功率电器设备也不宜长时间使用,以防引发火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