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本周多阴雨 局部"阵雨"和"阴"循环

2017年06月19日 08:23:36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现代快报讯(记者 徐岑)进入新的一周,上一周那种平静美好的天气即将进入倒计时。 6 月 19 日起,江苏中南部地区午后就频繁有雷阵雨出没。再往后,苏南地区的雨就开始下起来了。北部地区相比之下好一点,但是本周内也会有几次阵雨。所以提醒大家,近期出门最好带着伞,小心被雷阵雨赖上。

  南京连续 9 天高温低于 30 ℃

  包括南京在内的沿江苏南大部分地区已经连续 9 天最高气温低于 30 ℃线了,每天最高气温就在 28 ℃到 29 ℃徘徊,中间曾一度低至 25 ℃。6 月 18 日,南京的最高气温也只有 28 ℃到 29 ℃,云朵遮住了太阳,把气温压制在了可控范围。不过,出门还是觉得挺热的,紫外线比较强烈,得防晒。全省高温也比较稳定,淮北地区最高气温达到 33 ℃左右。

  这样的天气在夏天就算是比较美好了的。南京气象说,过去十天我们虽然经历了创纪录的暴雨,但是高考、中考、毕业离校的日子,天气都十分给力,没有一丝降水,也没有 30 ℃以上的高温,让大家享受了几天好天气。

  本周苏南多阵雨,是不是要入梅了?

  但如果一直这样美好,夏天就要改 " 姓 " 了。这周,天气就要有变化了。目前来看,今明两天没有大范围强降水,气温也比较稳定,淮北地区最高气温 32 ℃、其他地区 29 ℃;但是,午后局地的雷阵雨要频频骚扰了。今天,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明天,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到了 6 月 21 日后期,全省都将有一场明显的雨,其中苏南地区雨比较大,局部有中雨。

  雷阵雨开始多起来,是不是要入梅了?目前还不好说。现代快报记者查看中国天气网,淮北地区本周前期还是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后期 6 月 22 日前后会有雷阵雨。而苏南地区,常州基本陷入了雨雨雨的循环,每天不是 " 阴转雷阵雨 "" 雷阵雨转阴 ",就是 " 雷阵雨转小雨 ",雨都不很大,但是每天都有,比较烦人。苏州和无锡也都是 " 阵雨 " 和 " 阴 " 的无限循环。

  南京怎么样?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本周以阴天为主,穿插着阵雨。双休日可能都有雨,出游就不是很方便了。这样的阵雨算不算入梅了?气象台的解释是,入梅不仅要看温度和下雨日,还要看各个高压系统,比如副热带高压的位置等。所以目前还不好说。具体入梅日期,还要等官方发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