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 他们变身“奶爸”照顾弃婴

2017年06月18日 11:28:00 | 作者:虞根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18日,南京市公安局浦口分局珠江派出所值班民警在江浦街道某路段救助了一名男性弃婴。三名男警化身奶爸,悉心照顾后恋恋不舍地送他去了“新”家。

  面包车惊现弃婴 民警用双手捧起幼小的身躯

  “但警长,你快来看看,他是怎么了?。”民警孟荀着急地说,早上9点多,这个平时打击犯罪义无反顾地铁汉,此时小心翼翼地双手捧着婴儿有点手足无措。

  “奶没喝完,尿布也没湿,孩子不是这么抱的,得这样,让他的头靠在你的左臂弯上才舒服。”已为人父的麦海俊有经验得多。

  早上8点左右,南京珠江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浦口区江浦街道某路边有一个弃婴,民警麦海俊急忙赶到现场,在一辆没有锁门的面包车内找到了正啼哭的弃婴。婴儿才两三个月大,手部有残疾,他被放在洗澡盆里面,留了一张字条和些许生活用品,就被家人遗弃在了路边一辆没有上锁的面包车内。民警立即上前用双手小心翼翼地捧起这个无辜的小生命。

  3名男警当起临时“奶爸”

  经过现场调查走访,民警没有得到孩子父母的线索,周围的安防视频也没发现有价值的信息,只好将婴儿先抱回派出所。

  躺在麦海俊的怀里,看着这个肤色略黑、双目饱含温情的警察“爸爸”,渐渐安静下来。回到所里,值班警长但红军了解到情况后跑到超市,买来奶粉、奶瓶,熟练地给婴儿冲奶、喂奶,然后,继续抱着婴儿轻轻晃着、哄着。接警平台报警铃响个不停,但红军一边调度处理警情,一边关注着孩子。民警孟荀为哄孩子开心,又是打又是扮鬼脸,忙得满头大汗,看着孩子终于破涕为笑,他高兴极了。3个男民警轮流上阵,都变成了温柔的奶爸。当天下午,经过四处了解核实,暂时没有孩子亲身父母相关线索后,为了孩子的健康着想,孩子被送往南京市儿童福利院。

  浦口警方表示,希望父母或亲人尽快接回孩子,否则可能涉嫌遗弃罪,警方将追究父母刑事责任。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