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散31载 民警助女子家庭大团圆

2017年06月18日 11:21:00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1年前,家住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的16岁少女李静离家出走,几经辗转流落到1600公里外的江苏省海安县城东镇,由于离家出走前的一次车祸,李静脑神经受损,无法回忆自己的亲友家人的名字以及家庭地址,在城东镇一呆就是31年,然而,在城东镇派出所民警钱锦龙的多方努力下,终于帮她找到了家人。

6月16日,是李静与失散亲人团聚的日子。李静,原齐齐哈尔市梅里斯区人。31年前,16岁的李静因与继母相处不融洽,负气离家,没想到,这一走,就再也没能回过家。由于11岁时的一次车祸,造成李静脑神经受损,来到海安的31年里,她始终无法回想起自己确切的家庭住址和家庭成员。31年匆匆而过,当初的少女如今已经47岁。在海安县火车站,李静一边张罗着让丈夫准备烟花爆竹,一边在出口焦急等待着阔别31载的亲人们。

流落到海安县城东镇后,经人介绍,李静与城东镇农林村16组殷朱祥结婚成家,婚后,善良纯朴的殷朱祥对这个外地媳妇儿关怀备至,让李静倍感温暖。早上七点四十五分,北京到海安的动车到站,李静一眼就找到了自己的亲人。压抑31年的思念之情,在一场酣畅淋漓的抱头痛哭中得到了释放。远道而来的亲人们争相抓住民警钱锦龙的手,道不完的感谢与感激。去年下半年,钱锦龙在摸排工作中得知李静的特殊情况后,便着手为这个离别家乡31年的外来妹寻找亲人。直到今年的5月25日,李静才大概回忆起了老家的一些亲人的部分信息。那么,凭李静断断续续回忆起的这些零碎信息,民警钱锦龙是怎么找到李静的家人的?失散多年的亲人们对李静现在的生活状态满意吗?

据了解,今年6月份,老钱通过一个战友交流群委托在齐齐哈尔公安机关工作的战友刘大可警官,终于找到了李静的哥哥。31年杳无音信,突然有了消息,全家人都难以置信。钱锦龙多方联系,搜集齐李静所有亲属的微信号,专门开了一个微信视频认亲会,最终确认李静就是他们失散多年的亲人。在城东镇丁祠花苑李静的家中,左邻右舍们也纷纷走出家门,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们。邻居们介绍,李静与殷朱祥成婚后,与周围的邻居们相处得很融洽,由于李静身世的特殊,邻居们对她也怀着一份特殊的关爱。看到李静目前生活非常幸福,家人们欣慰不已,纷纷感谢钱警官和热情善良的海安人民。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