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京 乘坐下列电梯要注意

2017年06月15日 16:52:00 | 作者:孙茂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15日,南京市96333电梯应急处置通报了全市5月份电梯运营情况。5月,南京市96333电梯应急处置中心处置电梯困人611起,比上月上升15.1%,解救被困人员881人,救援到达平均时间为11分钟,现场实施救援时间平均为4.5分钟。

困人故障高发的电梯有:玄武区汇贤路6号兴贤佳园二期尚贤苑24幢L10号梯,发生困人故障3起; 玄武区珠江路435#华海电脑科技广场1号梯,发生困人故障3起。 电梯困人场所主要集中在:住宅楼和商住楼,困人415起,占72.3%。

电梯主要故障原因分析:依据《电梯应急处置平台技术规范》,在人为原因、外部原因、门系统、曳引系统、导向系统、轿厢、控制系统、电气系统、安全保护装置九类故障中,2017年5月,外部原因故障(205起,占33.6%)、人为原因故障(175起,占28.6%)、门系统故障(93起,占15.2%)居前三位,其中因生活垃圾导致开关门受阻困人110起,停电困人93起,轿门锁、厅门锁困人58起。

夏季高温期安全乘梯知识

据南京市96333电梯应急处置平台统计,每年夏季持续高温阶段都是电梯困人故障高发的时段,困人率比春秋季高20%以上。为什么高温天气会对电梯运行有影响?我们应该怎样应对?听听专家怎么说。 1.为什么电梯也会怕热 高温会导致电梯“中暑”

电梯是一种高度自动化的机电一体设备,由很多机械部件和电气元件构成,安全技术规范明确规定,电梯机房或者机器设备间的空气温度应保持在5-40℃之间,一般我们乘坐的电梯,机房都在建筑物顶部,夏季高温,机房如果没有良好的通风降温措施,往往会超过40℃。有些观光电梯,由于井道和轿厢是透明的,在夏天烈日的照射下,温度升高。过高的环境温度造成部件过热保护装置启动或者控制系统主板等电气元件故障,发生电梯困人等故障。

用电高峰电梯会“耍性子”

夏季城市电力系统高负荷运行,容易出现跳闸断电、瞬间欠压等电压不稳等现象,造成电梯突然停止运行或者自我保护重新启动系统等,影响电梯的正常运行。2016年我市电梯因停电导致困人故障占故障总量的15.5%。

专家提醒夏季用梯注意事项

乘坐电梯时,如果忽然遇到停电,大家不必惊慌。停电时,制动器会立即制动使电梯减速制停,不会造成电梯坠落。电梯使用单位应及时掌握电力部门停电通知,没有应急供电系统的,要提前告知用户,在检查过没有人员乘梯后,可以提前关闭电梯,防止停电困人。 此外,及时通风降温很重要。电梯使用单位应在电梯机房中安装必要的通风、降温、除湿设施,高层住宅及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应在机房中加装空调,保证电梯机房温度满足正常使用的要求。密切关注温度预报,保持轿厢空调(风扇)及应急呼叫装置完好。

维护保养要到位。电梯维保企业加强轿厢空调、风扇接线情况的检查,加强曳引电机、制动器、变频器等电气控制系统及重点零部件检查,落实值班制度,防止长时间困人。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