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一名男子在江水中泡了6个多小时获救

2017年06月15日 15:39:00 | 作者:席如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名年青男子因家庭琐事与家人发生矛盾纠纷,情绪失控之后,独自开着小汽车来到苏通大桥桥下,爬上桥墩准备轻生,让他没有想到的是,江水猛然涨潮,并渐渐漫过他的胸脯,年青男子站在被江水淹没的桥墩上浸泡了长达6个多小时。南通开发区公安分局江海派出所值班民警钱宇超接到110指令后,与保安沈惠、龚宇辉迅速赶赴现场,奋不顾身跃入冰冷的江水中将这名男子救上了岸边。  

6月15日早晨7时许,南通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江海派出所值班民警钱宇超,刚刚处置完一起警情回到所里,又接到市局110中心指令:位于南通开发区苏通大桥下面的桥墩上,有个男子快要被江水淹没,情况十分危急,请赶紧派警力前往营救。

“时间就是生命”钱宇超二话没说,随即喊上保安队员沈惠、龚宇辉,一起迅速驱车赶赴现场。由于地形不熟,加之报警人没有说清楚大桥下被淹男子的具体确切位置,钱宇超等人开着车子在苏通大桥周边到处搜寻,未果。急中生智的钱宇超迅速添加报警人微信好友,并通过微信位置实时共享功能,才找准了淹水人的准确位置。

不到20分钟,钱宇超与保安沈惠、龚宇辉终于到达涉事地点。事发现场,在苏通大桥北翼桥下,远远望去,距水岸边向南300余米外的第三根桥墩下,有一个身穿深色茄克衫的男子站在桥墩上的水域中,此时的江水已经淹没于他的胸脯,情况十分危急。

见此险情,钱宇超迅速与常熟海事局和南通海事局分别联系,但因多方原因,巡逻艇无法靠近被淹男子位置。“不管有多大的困难和风险,我们都必须尽快想办法把被困江中的男子营救上岸”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心急如焚的钱宇超当机立断地对两名保安说。

随后,钱宇超与两名保安说迅速脱掉鞋袜和外衣,毫不迟疑、奋不顾身向深水域一步步的淌过去,这时,钱宇超只觉得头脑一阵眩晕,猝不及防的一个踉跄险些栽倒在水里,幸好被保安龚宇辉发现后一把拉住,才幸免栽倒。由于在江水里泡的时间太长,被营救上岸的男子此时脸色苍白,浑身乏力,情绪依然十分低落。

随后,钱宇超打电话通知了男子的家属,并将该男子带到派出所,还给他泡上热茶让其暖暖身子。不一会儿,男子的妻子接到民警电话后赶到派出所,看到安然无恙的丈夫,找了一夜的妻子总算松了一口气。

据民警介绍,该男子姓黄,30岁,如皋人,在南通开发区某公司工作。6月14日这天,因家庭琐事与家人发生矛盾纠纷,激烈争吵后,情绪一下子失控的他越想越气,万念俱灰之中,觉得没有活下去意义。6月15日凌晨1时许,绝望之中的黄某,独自开着小汽车来到苏通大桥桥下,爬上桥墩准备轻生,让他没想到的是,此时江水突然猛然涨潮,面对迅速涨潮的江水,他吓得不敢轻举妄动,江潮渐渐地漫过他的腰部,心惊胆战的黄某只能站在桥墩上的江水中,拚命呼喊救命。恰巧被此时前来江边钓鱼的魏某听到,魏某听到呼救声后,随后报警。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