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俄罗斯研制出新型热电材料 电池可永生

2017年06月15日 09:18:17 | 来源:环球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国家研究型工艺技术大学(NUST MISIS)节能中心的工作人员研制出了航天器高效热电发生器所需材料的经济快速的制作方法,这种材料可以直接将热能转化为电能。

  NUST MISIS研制出的热电材料含有两种原子:固定在晶格内、保障高导电性的原子和自由移动、大大降低热导率的原子。这种组合通过创建金属互化物的方式获得,金属互化物的晶体结构含有空隙,可用原子填充。

  “我们将铟用作填充物,选择合适的金属初始配比,在开放式反应器内合成所需材料。通过这种方法,我们只需两分钟就可在开放式反应器内完成合成,退火需要5个小时。这种材料和合成的特点可使整个进程加快数十倍,从而降低所获材料的成本。”该中心工作人员安德烈·沃罗宁称。

据悉,相比此前建议采用的热电材料,该获取方法耗时更短,成本更低。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