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建设20个体育特色小镇 南京打造五台山体育综合体

2017年06月14日 19:02:00 | 作者:月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率先在全国提出城市社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服务,到2020年全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将达到2.5平方米。随着场地设施的飞速发展,出现了健身休闲产业服务品种不多、质量不高等短板。今天(6月14日),记者从江苏省体育局获悉,今后将通过发展休闲健身游,建设体育小镇、体育综合体,打造城市步行和自行车交通体系等新举措,满足市民个性化、多样化的健身需求。

  推广特色运动 因地制宜 错位发展

  相比于传统“走马观花”式的旅游,现在市民更愿意选择“边走边玩”的“休闲健身游”。2016年,江苏率先启动体育健康特色小镇建设,首批确定了无锡江阴新桥镇等8家共建小镇,今年4月份又确定苏州太仓电竞小镇等6家共建小镇。到2020年,江苏将培育20家左右以健身休闲服务为特色、功能多元聚合的体育健康特色小镇,40个体育服务综合体和1000个体育公园。

  根据江苏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公布的《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实施意见》,江苏各地将依托江河、湖泊、滨海、湿地、山地丘陵、森林等自然生态资源,因地制宜、统筹规划、错位发展,打造特色健身休闲产业。比如南京将充分依托山水城林的特色,打造登山、登城墙和环湖步道,发展帆船、赛艇等水上运动,还计划在五台山建设一个大型体育综合体,为市民提供一站式综合健身服务。

  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介绍说:“每个地方发展健身休闲服务产业,需要因地制宜。比如说航空,目前我们省里有镇江、徐州贾汪,它们包括动力伞、小飞机、轻型飞机都有,南京浦口也有去学直升飞机驾照的地方。就是要让老百姓有更多的选择,而且在他们做了选择以后,我们会给他们提供更多的服务。”

  发展体育旅游 全民动起来

  目前,我省正在组织编写冰雪、水上、山地户外、航空等运动项目产业发展规划,将重点建设一批山地户外营地、徒步骑行服务站、汽车露营营地、航空飞行营地、运动船艇码头等健身休闲设施。同时,还将结合智慧城市、绿色出行,规划建设城市步行和自行车交通体系,探索建设区域步道系统,促进自行车路网互联互通。

  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表示:“我们实际上构造的是相对于快速的交通之外,一个慢行系统。慢行系统里有步行、有自行车,甚至将来还有滑板、轮滑,这些可能会在一定的区域内,做一些专门的建设。一般来说,是在一些景色比较好的,比如湖边,这次环太湖骑行70%左右的路,就是骑行的专用道或者是旅游公路。对市民骑行来讲,在不需要封路的情况下,能够比较舒适安全地骑行。”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