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低碳日 10公里绿色骑行活动倡导低碳出行

2017年06月13日 13:55:00 | 作者:陆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6月11日至17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天(6月13日)是“全国低碳日”,当天江苏省和南京市交通系统干部职工和市民代表200余名齐聚幕府山,以“倡导低碳出行,共营绿色家园”为主题,开展10公里绿色骑行活动,旨在推动环境保护,倡导低碳出行,吸引更多的市民参与到绿色出行中,促进交通运输可持续发展。

在活动现场,南京市交通局陈雷局长介绍了南京市公共交通发展情况:南京持续推动公交优先发展,构建以轨道交通为骨干、地面公交为主体、公共自行车和轮渡为延伸的城市公共交通体系,目前,公交车机动化出行分担率达到61.2%,大力使用清洁能源公交车,纯电动和天然气公交车辆比率达到70%,公共自行车广泛应用,深受群众欢迎。同时借助各级媒体平台以及市中心户外广告大屏、地铁、公交站等公共交通场所播放绿色出行公益广告、宣传片,张贴宣传海报,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经第三方机构调查,2016年度群众对公交的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到97.6%。

支持绿色出行的热心市民代表也在活动现场发出绿色出行的倡议书,倡导大家低碳出行,绿色出行,文明出行,提出“能走路不骑车、能骑车不坐车、能坐车不开车”的出行建议,坚持每周少开一天车,多步行,多骑车。

省交通运输厅金凌副厅长指出,江苏人均国土面积全国最少,经济发展活跃,能源消耗量大,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承载力弱,可持续发展面临挑战,特殊的省情决定了我们交通运输必须走绿色循环低碳发展之路。近年来,江苏交通将绿色发展贯穿于全行业各领域,促进全社会形成共同推进绿色交通建设的格局,绿色交通示范省建设取得了良好的进展。南京国家级“公交都市”建设快速推进,特别是公共自行车和共享单车快速发展,目前共投放公共自行车7万余辆、共享自行车29万余辆,日租借量超过120万人次,按每次骑行3公里测算,年减排二氧化碳可达30.2万吨。无锡区域性城市项目通过交通运输部验收,被交通运输部授予“绿色交通城市”称号。2016年,全行业实现节能能力51.89万吨标准煤,顺利实现了能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的目标。

随后,金凌副厅长宣布骑行活动开始,200名来自交通系统的干部职工和市民代表骑上公共自行车沿风景区绿道进行低碳骑行,引领起绿色出行新风尚。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