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贷网与新网银行达成资金存管协议

2017年06月13日 16:03:14 | 来源: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7年6月2日,贷贷网宣布与新网银行顺利完成了银行存管签约,此次存管落地是贷贷网落实监管政策的举措。贷贷网此次签订资金存管协议,一方面是为了平台的规范稳健发展,另一方面是为了向用户提供更优质体验以及服务,为保障投资人资金安全打下扎实的基础。是贷贷网在合规化建设上又一里程碑式的突破。

  2016年8月,银监会联合三部委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多项条例明确对P2P行业提出规范,同时第一次对网贷平台需进行银行资金存管做出了硬性要求。17年2月,银监会发布的《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对银行资金存管的实施落地规定了操作细则。这意味着是否能够顺利接入银行资金存管在未来会是行业的隐形门槛,同时也是投资者评判平台安全合规性的指标之一。

  据悉,新网银行是国内第三家互联网银行,从17年2月份正式推出P2P资金存管业务,由于其良好的用户体验及存管服务,目前已与70余家网贷平台达成了资金存管合作。新网银行将采用“直接存管模式”,为贷贷网的每一位出借人与借款人分别开通资金存管账户,并进行管理和监督。银行将会依照出借人与借款人的指令,对两者资金进行划付、核算和监督,所有资金流动均在银行体系内进行, 实现用户资金与平台资金完全分离,保证了每一笔资金交易的真实性,平台作为纯粹的信息中介全程不触碰资金,符合《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中对存管账户体系的监管要求。

  新网银行在签署资金存管协议前,会对平台的股东背景、业务流程、风控水平、注册资本实缴、平台业务体量、平台总体成交量等方面进行详尽调查,达到新网银行要求,才会与其进行对接。据第三方机构不完全统计,截止2017年6月,全国共有400余家P2P网贷平台与银行签署了资金存管协议,仍有近八成网贷平台尚未敲定与银行存管的合作甚至未提交资料同银行进行对接。

  此次完成存管签约,是贷贷网4年来一直坚持小而美的运营战略方针,不盲目扩张,不冒险激进,不断地完善自身业务模式,打磨互联网金融风控体系的努力结果。平台以极低的逾期率获得了投资者的充分信任,而完善健全的风控体系也是这次与新网银行能够签订存管协议的必要基础。接下来,贷贷网将为投资者提供更多的安全保障,在合规道路上全面提速,并继续开拓创新,将服务做到极致,以身作则促进互联网金融行业有序合规发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