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2017年7月宿迁市国、地税部门将联合开设“一站式”业务窗口

2017年06月12日 09:50:0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7年6月7号,江苏省国税局和地税局的主要领导做客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节目时,宿迁的袁先生反映了三个跟国税和地税相关的问题,比如他在没有收到任何通知提醒的情况下被罚拖缴税款滞纳金,还有国税、地税业务窗口没有一站式服务,导致排队耗时太长效率低下等问题,对此,宿迁市的税务部门逐一作出回应。

  宿迁的袁先生是一位从事广告经营业务的小规模纳税人,他反映在今年3月份接到了宿迁市地税局的通知,说他在地税部门没有及时申报个人所得税,最后产生了滞纳金。宿迁市地税局当时给出的解释是,袁先生每个月到国税申报纳税后,也应到地税这边来申报。对此,袁先生质疑,在产生滞纳金之前,他没有接到任何部门的通知提醒:“没有申报的情况下,因为地税这边说接到国税传过来的信息也比较晚,因此通知我们时间也就比较晚,在这当中就产生了一些滞纳金,有三四个月,一百多块钱。就是说国地税的传输能不能够及时。”

  对此,江苏省宿迁地方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处长姚宝春强调,依法申报纳税是每个纳税人应尽的义务,袁先生有义务主动申报缴纳税款,不过,袁先生没有提前收到通知提醒而产生了滞纳金,姚处长承认税务部门的确存在一定的原因,目前相关工作已经恢复正常,他解释道:“因为在去年十月份之前,我们跟国税之间数据是共享的,是按月比对的,但是十月一号开始,金税三期工程上线到今年年初这段时间因为系统没有提供这种对系统比对的传输的接口,双方保证系统要稳定,所以没有形成数据的传输和比对,导致了我们的比对有点滞后。”

  此外,袁先生还反映,他每次去宿迁国税和地税部门共驻的业务大厅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时,按照流程,需要先在国税窗口排队办理后再去地税窗口排队办理,在人多的情况下办事效率十分低下:“两个窗口如果时间长,可能一个窗口就要一两个小时。能不能希望让国地税比如说一个窗口就能把这两个业务全部把它办完了,也就方便我们纳税人,提高我们的一个办事效率。”

  宿迁市国家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局长颜娟回应,袁先生提出的建议他们也一直在努力通过不断优化国、地税的合作,给纳税人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纳税服务,下个月就会有实质性进展,颜娟:“今年7月份为了个纳税人提供更加方便的纳税服务,我们根据省市局的统一部署,通过加强与地税部门的沟通,将全面推行委托代征系统,纳税人到国税窗口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我们将提供一人一窗一机模式,纳税人在一个窗口将可以同时缴纳国地税两家税费。”

  而针对为何在新上线的“电子税务局”的系统开票时,万元及以下的最高的金额只能开9999.99元,无法开到万元整数的情况,宿迁市国家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局长颜娟给出了解释: 纳税人使用的,通过电子税务局开具的通用机打万元发票,是全省统一票面统一软件设置的,只能开到9999.99元,全国普通发票也是这么设定的,是不能改变的。(江苏新闻广播记者 刘志)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