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部分学校举行中招咨询会 千名家长冒雨前往

2017年06月10日 17:55:00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高考结束,中考就要来了。今年是南京市中考见分填志愿的第三年,如何预估分数线?中考志愿怎么填?针对高校录取本二、本三批次合并,高中学校又该如何应对?今天(6月10日)上午,南京市部分学校举行中招咨询会,千名家长冒雨前往。

  大雨滂沱,依然挡不住家长的热情,在南京市第一中学报告厅,坐满了前来咨询的家长。今年南京一中计划招生550人,中考分数在全市排名前三千名的考生可以尝试填报。这几年,南京中招实行“见分填志愿”,每年都有部分学校断档,或是考生滑档。一中校长尤小平说,这是目前很难避免的,因此家长要掌握两点。“关键在学校,很多家长通过小道消息、微信等都是不准确的。要做到学校不断档,考生不滑档,只有学校、家长相互信任合作。首先要在这学校进行登记,然后分数出来,马上联系学校,因为学校可以根据多少考生报考,学校要招生多少人,可以精准预估分,可以做到双赢。”

  中招见分填志愿使得中招生源扁平化,而今年江苏省高招实行本二、本三录取批次合并,对于考生来说,上本一的机率更大,对于高校来说,则是生源同样扁平化。因此,尤小平说,学校在班级编排上相应减少层次,重点放在提升一本录取率上。“中招见分填志愿使得各个学校的生源都扁平化,都集中在那么几分。第二个高校招生政策的变化,原来南京市既招一本,又招二本的高校变成都招一本,二本、三本合并,高招的政策也是扁平了,所以在中学分班应该做些变化,一本录取率大大增加,分班的两种,一种针对一本,一种针对本科。”

  此外,尤小平也建议,家长在选择学校时,除了关注高考成绩,还应当了解校园文化,关注学生三年的成长过程和方式。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