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江苏工业大企业集团发展稳中向好 2016年营收超百亿工业大企业达125家

2017年06月10日 19:13:43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省经信委近日公布的2016年江苏工业企业营业收入超过百亿元榜单显示:江苏大企业集团发展稳中向好,在规模持续扩张的同时,企业效益不断改善,对全省经济发展支撑作用显著。

  【经济规模持续扩张 经济发展重要支撑】

  统计显示:2016年全省营业收入超百亿元工业大企业集团达到125家,比上年增加5家,其中超1000亿元工业企业共有5家,数量与上年持平。

  大企业规模实力不断提升,这125家企业营业收入总额比上年增加2636亿元,同比增长7.1 %,较上年提高5.5个百分点,资产总额同比增长5.8%。125家超百亿大企业仅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的0.26%,但营业收入占全省的25 %,利润总额占15.9 %。这些大企业大多处于产业链高端,拥有明显的资金、技术和规模优势,具有很强的资源整合和集成创新能力,是全省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

  125家超百亿企业营业收入总额比上年增加2636亿元,同比增长7.1 %,较上年提高5.5个百分点,资产总额同比增长5.8%。

  【企业效益大幅提高 研发创新成效显著】

  超百亿工业大企业2016年实现利润、利税总额同比分别增长24.7%,12.9%,增幅均较上年提升。经济效益的明显改善,主要得益于工业产销稳定增长、工业品出厂价格回升,以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措施落地见效。

  【三大区域协调发展 民营企业贡献加大】

  超百亿工业大企业中100家在苏南地区,占了八成,苏中8家,苏北地区17家,与经济发展格局相匹配;民营企业59家,占比48.1%,民营经济成为江苏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创业创新的主体力量。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