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梁溪,歪果仁终于领略了什么叫水!乡!江!南!

2017年06月10日 21:59:41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记者/秦玉婷 孟煦)

  大江苏人民又迎来一年N度的暴雨季,雨中开船、雨中办案、雨中抓鱼摸虾的神奇景象已经不够看了,顶着预警一群歪果仁兴致不减地穿梭在江南园林、假山古树间,在雨中遇见无锡,运河边拥抱梁溪,美景美食锡歌昆曲,让这30多位外国友人嗨翻了,分分钟刷爆朋友圈的节奏~

  听说他们还曾在梁溪“迷失”~


水乡正确的打开方式

水乡加强版的正确打开方式

  遇大雨仍然嗨 超级热情持续在线

  来自白俄罗斯的小美女雨婷一出门就惊叹,“从来没有在这么大的雨中旅行过,但是感觉还是很好玩!”10日上午,“洋眼看江苏—— 枕河人家·梁溪风情”集聚了来自美国、法国、西班牙等20多个国家的30余名在江苏生活、工作的外国人,他们相约梁溪,感受品质梁溪、人文梁溪的独特魅力。活动由江苏省委外宣办牵头组织,无锡市委外宣办、梁溪区委宣传部承办。

  虽然天公不作美,今天遇到难得的大雨,不过事实证明,玩嗨了天气神马的通通不是事儿!坐游船、览运河、听戏曲、观诵读、品文化,外国友人充分感受了世界文化遗产点“江南水弄堂,运河绝版地”的江南风情,从传统文化中了解现实与历史相结合的梁溪风情。


白俄罗斯的小美女雨婷

  江南水乡在雨天更是别具风味,来自巴基斯坦的阿扎尔深有感触,“我自己的国家不常下雨,但是我自己非常喜欢下雨天。”这次雨中漫步对他来说是雨中旅行的“处女秀”,“在雨中的参观非常美妙,我觉得人人都应该喜欢下雨天。”来自白俄罗斯的小美女雨婷觉得雨中旅游特别有氛围,“虽然不太方便,但是我喜欢这种独特的感觉,这丝毫不影响我的旅行。看来,外国友人们的天空都飘着六个字,“这都不是事儿!”


没见过这么大的雨赶紧来拍照

  游古镇看刺绣 品味传统走心游

  梁溪区是“最无锡”的中心城区,是无锡的“城里厢”。京杭大运河在梁溪穿城而过,环绕“龟背城”从西南向东北贯穿梁溪,造就“千里运河独一环”的秀美奇观。吴文化、古运河文化、民族工商文化、祠堂文化等在梁溪交相辉印。来到梁溪怎能不去惠山古镇感受浓浓的人文风情?“古镇的河、古镇的建筑,都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来自纳米比亚的内科库尔说,“我喜欢这种历史感。”说到在这次参观中最惊喜的事,这位耿直girl直言,船上划桨很神奇,跟魔术一样。看来,风在吹、桨在划的江南风情,足以让这位第一次来到梁溪的外国盆友沉醉其中。


敲一敲钟

在寄畅园感受浓浓中国风

和“阿福”来一次亲密接触

来自南非的简

  无锡历史上著名的“丝码头”、“布码头”都发源于梁溪。一进入赵红育大师工作室,来自南非的简直呼“amazing”。从穿针到引线,一针一眼秀出花样,让简觉得很惊奇,“要是我跟朋友介绍无锡,我一定会给她们讲述神奇的刺绣和刺绣文化。”

  品美食看大戏 秒变吃货戏曲迷

  边品美食边看大戏,光想想就很过瘾!逛戏街、吃戏餐、品戏茶、赏艺术、观演出、捧角儿……外国友人在梁溪中国戏码头感受了生旦净末丑的独特魅力。《西厢记》《黛玉葬花》等一幕幕著名曲目纷纷上演,古老艺术的美感也让外国友人忍不住沉迷。非洲加纳的年轻小伙埃德蒙忍不住上台体验戏曲动作,有模有样的模仿让他觉得十分有趣,“我自己喜欢跳舞,在戏曲中把有情节的故事和舞蹈融合起来,这是一个很了不起的结合,我觉得是很完美的。”


埃德蒙上台模仿戏曲动作

喜欢跳舞的埃德蒙

  戏曲中的乐器也吸引了简的目光,“我喜欢中国乐器,看了戏曲之后都忍不住想学呢。”同样让简惊喜的还有餐桌上使用的筷子,“筷子让我觉得很好玩,筷子代表的文化也让我很有趣。”对餐桌文化感兴趣的肯定少不了“吃货”埃德蒙,餐桌上各式各样的美食都让他着迷,烤肉、烤鸡、特别是海鲜,都是他的最爱。

  夏日梁溪的美食、美景、美人……给外国友人带来不止一次的惊喜。有图有证据,梁溪刷爆歪果仁的朋友圈啦!“洋眼看江苏”继续前行,大美江苏等你来发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