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富500强公布 占全美GDP三分之二

2017年06月08日 09:47:03 | 来源:新浪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8日早间消息,美国《财富》杂志(Fortune)周三发布2017美国财富500强企业榜单,500强企业的总营收达12万亿美元,相当于美国GDP的三分之二。

  这些企业的总利润达8900亿美元,总市值达19万亿美元,在全球范围总计雇佣着2820万名员工。

  按营收排名,零售业老大沃尔玛连续第五年蝉联冠军,2016年营收达4858.73亿美元,是第二名伯克希尔哈撒伟的两倍以上。

  第四至十位依次为:埃克森美孚、麦克森(Mckesson)、联合健康(UnitedHealth)、CVS Health、通用汽车、AT&T、福特汽车。

  苹果排名第三,但如果按利润计算排名第一,是美国最赚钱的公司。

  按利润计算前十强公司为:苹果、摩根大通、伯克希尔哈撒伟、富国银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美国银行、微软、强生、花旗集团、烟草巨头奥驰亚(Altria)。

  Facebook首次进入百强公司行列,排名从去年的157位跃升至98位。

  特斯拉汽车公司首次进入《财富》美国500强,位居第383位。因人工智能芯片等技术而广受关注的英伟达(Nvidia)也首次进入榜单,排在第387位。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