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程超过70公里!南京机场线将与6号线贯通

2017年06月08日 17:31:00 | 作者:宁铁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南京地铁建设指挥部透露,目前运营的南京机场线(S1),未来将和规划中的6号线贯通运营。这也就意味着,南京将出现一条里程超过70公里的地铁线。近日,南京地铁指挥部在回复网友有关6号线的问询时表示,目前处于方案研究阶段的6号线,未来推荐的线路是和现有的机场线贯通运营。目前运营的机场线,两头都有多条在建和规划中的地铁线对接。

宁高二期(S9线)运营方式为高淳至翔宇路南站,在翔宇路南站换乘至南京南站。南京地铁相关人士解释,宁高二期从站台设置上就不具备贯通运营的条件,而宁溧线从客流因素考虑,贯通运营成本较大客流较少,也不太现实。相比之下,机场线和6号线这又一条主城“纵贯线”贯通运营,则最具可行性。南京地铁方面还介绍,今后若机场线S1与6号线贯通运营,这仅为运营方式上的考虑,机场线的线路编号仍然为S1,两者的线路变化不会合并。将来,市民从禄口机场站将能坐地铁一路直达到栖霞山游玩。

南京将要有超70公里的最长地铁线。2015年5月份,南京8条地铁线路经国家发改委批复,6号线位列其中。根据规划,该线路将于2021年底通车。虽然此前公布的线路方案中透露,6号线北起栖霞山北站,至燕尧路站转南后一路南下,南至南京南站,串联起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城和南部新城。但这条线路的具体站位一直没有最终的说法。

目前公布方案中全线将设置18个车站,分别为栖霞山北站、栖霞山站、刘家库站、新生圩站、新港开发区站、燕尧路站、万寿村站、营苑南路站、丹霞路站、长途东站、岗子村站、富贵山站、明故宫站、光华门站、大校机场站、红花机场站、夹岗站、南京南站。 南京机场线全长35.8公里,6号线规划里程约34.8公里,两者贯通运营后里程达到70.6公里,将成为南京最长的一条运营线路,比目前里程排名第一的宁天城际一期(线路总长45.2公里)要长不少。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