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面包超载 司机不知“核载”指的是什么

2017年06月07日 10:04:00 | 作者:吴琨 宁交轩高十二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交警高速十二大队民警在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时,查处了一起小型面包车超员的违法行为,糊涂的司机居然不明白核载是什么意思,让民警哭笑不得。

6月6日下午1点20分,民警在和凤收费站道口进行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时,一辆小面包车从道口驶过,准备过收费站缴费时,细心的民警透过车窗发现,面包车挤满了人和物品,于是对面包车进行了检查,经过检查发现车辆核载7人,实载8人,有一位乘客因为没有座位竟然坐在桶上,车内放满了工具和铁锹,挤满了后排座位。当民警问及为什么要超载时,老驾驶员竟然辩解称车辆核载人数7人为除驾驶员外可载客7人。民警直摇头说驾驶员:'真是太糊涂了,看来真的要好好学习交通理论知识了'。

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校车以外的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 ,对驾驶员进行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并对驾驶员进行教育,安排车辆将超员的进行驳载。民警提醒,客车超员,没有固定座位,在道路上一旦遇到急刹等突发情况将是非常危险的事情,请广大司机引以为戒,杜绝超员交通违法行为。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