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心术、吸血抗衰老…这些电影里的情节竟然是真的!

2017年06月06日 15:45:42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专稿(小编/周小二)

  喜欢《阿凡达》里的炫酷科技?尖叫着看过《吸血鬼德拉库拉》的吸血桥段?

  脑电波操纵、吸血抗衰老……如今,这些电影里令人匪夷所思的情节都成真啦!

  近日,科学家发布了一组最新研究的科技成果。

  未来,只有你想不到,木有科技做不到。

  跟荔枝小编一起来提前穿梭到未来世界吧:)

  【脑电波竟能绘制所见 读心术令人惊叹】

  脑电波一直是人类探索的高地,也是科幻电影的想象重镇。

  在电影《阿凡达》中,科学家制造了一个克隆Na'vi人,可以让人类的意识进驻其中,成为人类在这个星球上自由活动的“化身”。人类利用自己的脑电波,就可以操纵这个“化身”的言行。

  在电影《超体》中,南希也能利用脑电波进行心灵感应控制别人的身体甚至控制电磁波——远程把别人家的电视打开。

  辣么,这些桥段都可以成真吗?

  最近的一项重磅科学研究给脑电波赋予了全新的想象领域——

  英国《卫报》报道,科学家通过读取猕猴的脑电波,重构人脸。

  上图展示了读取猕猴脑电波后,猕猴看见的八个不同的真实面孔,以及通过分析当猴子正在观看面部时记录的205个神经元的脑电波活动而进行的图像重建。 

  该研究已在线发表在近日的《Cell》上:

  这意味着,未来人们可以通过分析大脑活动来读出一个人所想象的脸。

  比如,单身汪脑海中完美伴侣的脸。

  (正经脸)不得不说,这项研究在很多方面意义重大。上面那项可忽略不计。

  比如,人们可以通过分析证人的大脑活动来重建犯罪分子的脸。

  比如,人们可以通过分析瘫痪者、中风者以及自闭症等人群的脑电波,与语言障碍的人建立更好的沟通方式。

  甚至,未来人们可以用刷脑取代刷脸!

  没错,脑波也可以识别身份!研究者通过记录浏览特定图片和信息时人脑产生的特殊波形,对待检测人员的身份信息进行识别,发现身份认证准确率接近百分之百。

  当然,对于脑电波的使用并不是未来世界的产物。

  我们喜欢使用的监测睡眠质量的手环,就是通过监测脑电波实现的。

  关于脑电波的黑科技还有——

  能用意念操控的直升机:

  能根据脑电波帮你找到最合适此刻情绪旋律的耳机:

  佩戴起来,能在电脑上复制和你同样的动作、模仿表情的神器:

  甚至用意念指挥小白鼠穿越迷宫的可穿戴设备:

  So那句话说得hin对!脑子是个好东西,嗯哼~

  【年轻人血浆可帮助老人抗病防衰】

  除了对脑电波的N+1种使用,科学研究还发现:年轻人血浆可帮助老人抗病防衰 。英国《卫报》6月3日报道,美国科学家证明,通过年轻血液抵抗衰老的方法,确实有效。有图有真相:

  原来,靠每晚吸食年轻女子的血液,不死不老、永葆青春的西方神话竟然有可能是真的╮(╯▽╰)╭

  过去十来年左右,确实有过一些实验,表明注射“年轻血液”后,似乎真的有抵抗衰老的作用。

  不过这些实验都是在老鼠的身上进行的。

  最近,科学家们开始着手于人类换血实验。这次的实验结果,证明了通过年轻血液抵抗衰老的方法,确实有效。在为期9个月的血浆注射中,大龄人士普遍感觉身体比较以往更具活力。

  不过在实验开始之前,已经有美国人抓住了老鼠实验中的商机,迅速开了一家公司,专门提供年轻人的血,给那些想抵抗衰老的人,一次8000美元。

  另有公司,已经着手开始把年轻血浆中防止逆转衰老现象的GDF11提取出来,制成药物,使它的受众性更加广泛。

  不过也有人表示,所谓的效果可能是那些在支付高昂费用后迫不及待想看到成效的参与者想象出来的。

  Anyway真实的效果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啦:)

  看了这些研究,有木有对未来无限好奇和憧憬?生命,因神秘而可爱,致敬孜孜不倦的科学家,期待更有趣的研究~:)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