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洲岛惊现一窝神秘小动物 好心人当起“奶妈”

2017年06月04日 22:56:00 | 作者:武家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潜洲岛长约3.3公里,宽0.8公里,与中山码隔江相望,四面环水。潜洲作为南京沿江湿地重要的一员,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吸引着大量鸟类栖息,也是过境鸟的临时落脚点。今日6月4日早晨,潜洲岛发生一件不寻常的事,潜洲岛护林人小徐在巡视护林时,突然,听见江堤边有“叽叽”叫声,顺声望去,只见三只小动物在爬行,小徐觉得很奇怪,潜洲岛十几年来,从未见过有哺乳小动物生存。看见它们乱爬,可能饿坏啦,好可怜,立即从家中拿来一盒牛奶,一只只耐心地喂奶。

  护林人小徐担心三只小动物是囯家保动物,在潜洲岛巡视一圈后,又过去探望一下,并喂一次奶。当起了临时奶妈。这三只神秘小动物,给他带来不少疑问?黄鼬?獾子?狐狸?

  接到护林人小徐报料后,为了搞清楚这三只神秘小动物到底是何物种,荔枝新闻网友随后乘船上岛一探究竟,在江堤边只见三只小家伙,正睡得香呢。这三只小家伙有拳头大小,谈黄色绒毛,十分可爱。

  在采访中,护林人小徐称,“这十几年,随着潜洲岛加大了湿地保护,岛上的鸟儿也是越来越多,但是,还从来没有见过有小哺乳动物。”说起早上潜洲岛突现的神秘小动物,小徐也很激动,希望三只小动物的妈妈将其孩子领走,不要遗弃它们。

  据有经验的人甄别辨认后称这个小动物应该是黄鼬俗名黄鼠狼。因为它周身棕黄或橙黄,所以动物学上称它为黄鼬。是小型的食肉动物。栖息于平原、村庄、城市和山区等地带。在四面环水的潜洲岛发现一窝黄鼬应该还是首次,也令人觉得神秘。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