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一男童微信“误捐”1.7万元 钱还能要回来吗?

2017年06月04日 12:20:00 | 作者:徐仁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宿迁市一名男童同同,在玩叔叔(父亲的朋友)刘松的手机时,不慎将刘松手机里的一万七千块钱,通过微信“误捐”了出去。刘松得知后,希望要回这一万七千块钱。这笔“善款”还能追回吗?刘松把手机给了同同玩耍后,同同无意间打开了刘松的微信,点开了钱包里的腾讯公益,为其中一个公益项目(抗战老兵关怀计划)点击捐款,把微信钱包里的一万七千块钱全部捐了出去。支付一万七千块钱,按照正常手续应该会有支付密码的窗口,而同同也并不知道刘松的支付密码,钱是怎么捐出去的呢?

  刘松朋友肖先生表示不解:“我就在想,这要密码,小孩是不可能知道密码的,后来我试了一下,竟然不需要密码,发红包是需要密码,这个根本就不需要。”在发现钱被误捐后,刘松联系了腾讯客服,一开始腾讯客服表示钱可以退回,但等了十几天之后,腾讯客服说钱已经被中国扶贫基金会转走了。刘松立即打电话给中国扶贫基金会,基金会让他找腾讯开具小孩误捐的证明。

  中国扶贫基金会表示,如果是腾讯方面系统发生故障,他们会退还这笔钱,如果是孩子误捐的话,这笔钱将不会被退回。中国扶贫基金会客服人员回应:“误捐的情况下,我跟你说了,只有精神病还有系统的错误情况这两种,其它的一概是退不掉的。”那么,从法律层面来讲,刘松的这笔钱是不是属于误捐呢?宿迁市律师姜亚春表示:“我们认为应该由相应的机关,比如说公安机关来调查处理,作为事主的话,可以报案由公安机关来调查,如果调查结论是小孩误捐,那么这种情况,从法律层面来讲,是完全可以将该款项追回的。”

  目前,刘松已经向公安机关报警。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