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汇亚洲:一大波数据来袭 美元本周能否扭转

2017年05月30日 18:54:43 | 来源:新浪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早间回顾:

  早间,美元指数跳空高开震荡偏弱,整体维持相对强势,非美中除避险货币及黄金,纷纷扩大回调。目前盘面走势:欧元兑美元高位回落,震荡下行,目前交投于1.1120水平;澳元兑美元高位回调,震荡偏强,目前交投于0.7430水平;美元兑日元低位盘整,震荡偏强,交投于110.9水平;黄金高位盘整,震荡偏弱,目前交投于1267水平。

  一大波数据来袭 美元本周能否扭转

  最近因美国总统特朗普深陷“通俄门”一事,美元连续下跌,而得益于经济数据的稳健,美元又获得了强劲支撑。

  上周美联储5月会议纪要谨慎中透露着鹰派基调,加之一季度GDP季率修正值录得1.2%,进一步深化了市场对美联储收紧政策的预期。目前联邦基金期货暗含美联储6月加息的可能性几乎为100%。

  本周美元将迎来一系列经济数据的考验,包括美联储用以衡量通胀的PCE (个人消费者支出指数) 、美联储经济褐皮书、ISM制造业指数、失业率以及备受瞩目的非农就业数据。尽管一季度GDP修正值较为靓丽,但过去两个月美国经济数据的表现相对而言仍差于预期,这也暗示著市场对美国经济的预期似乎过高,本周数据有可能持续疲软。

  如果本周金融市场没有发生意外事件,那么美联储6月加息几乎是板上钉钉。然而,市场已经对美联储的加息路径似乎“了然于胸”,如果经济数据疲软,有可能会对削弱美联储年内第三次加息的可能性,从而打压美元。

  除了一连串的经济数据以外,本周还有美联储数位官员发表讲话,其中典型的鸽派和中性立场官员如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鲍威尔以及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的讲话尤其值得投资者注意。

  今日重要财经事件:

  无

  今日休市:

  无

  今日焦点财经数据:

  时间 国家与数据 前值 预计 实际

  17:00 欧元区5月经济景气指数 109.6 110 等待中

  欧元区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3.3 -3 等待中

  20:30 美国4月个人支出月率 0% --- 等待中

  美国4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 -0.1% 0.1% 等待中

  美国4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 1.6% --- 等待中

  技术分析

  GBPUSD H4:镑美高位回落,震荡下行,下破回测前期阻力,继续走弱,继续关注空头回调,短期仍有下行空间;上方关注1.2850阻力和1.2900阻力;下方关注1.2770支撑和1.2700支撑。

  EURUSD H4:欧美高位回落,震荡下行,突破高位震荡区间,空头势力较强;目前进一步下测38.2水平线,仍有下行空间,短期关注空头势力;上方关注1.1165阻力和1.1220阻力;下方关注1.1100支撑和1.1050支撑。

  USDCHF H4:美瑞低位回调,震荡走强,上破趋势线阻力,上行空间打开,目前测试前期整点阻力,上破几率较大,短期关注多头势力;上方关注0.9800阻力和0.9850阻力;下方关注0.9750支撑和0.9700支撑。

  GOLD H4:黄金高位盘整,震荡偏弱;目前测试整点阻力,存在卖盘压制,震荡回调,空头转强,关注高位阻力,短期下行几率增大;上方关注1270阻力和1275阻力;下方关注1264支撑和1250支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