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汇:英国首相无法取得绝对优势 大选随时可能飞出黑天鹅

2017年05月30日 18:30:42 | 来源:新浪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牛汇5月30日讯——英国将在6月8日大选,如今的一系列民调结果显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领导的保守党较柯尔宾(Jeremy Corbyn)领导的工党领先优势已降至9-13个百分点,远低于特雷莎·梅之前夸下的海口:提前选举前至少领先20个百分点。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与反对党领袖杰科尔宾于北京时间5月30日凌晨3:30在英国电视4台接受采访和观众提问。

  在特雷莎·梅与科尔宾接受电视采访和观众提问后,根据泰晤士报公布的Survation民调结果显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所在保守党的领先优势收窄至6个百分点。具体来看,保守党支持率为43%,工党为37%,自由民主党8%,英国独立党4%。英镑在周二亚市早盘面临抛售压力。

  特雷莎·梅认为,工党领袖科尔宾无法带领英国进行为期两年的脱欧谈判。

  吹牛大王?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4月18日意外宣布将大选提前至6月8日,震惊世界。她的战术在备战大选的早期阶段似乎有用。保守党在5月4日的地方选举中获得巨大的胜利。但现在,梅姨很容易受到攻击。记者帕克斯曼(Jeremy Paxman)在电视采访时指责她是吹牛大王。

  梅姨的竞争对手——科尔宾则显得更加轻松,当被问及是否想废除君主制的问题时,他答道,自己和女王聊得很愉快。

  5月18日,在英国哈利法克斯,特雷莎·梅公布保守党竞选宣言。英国执政党保守党在5月18日公布的竞选宣言中提出,该党将确保英国“顺利有序”地退出欧盟,并承诺英国将退出欧洲共同市场和欧盟关税。

  保守党笃定的信心上出现了阴影。因为不久前反对党工党的竞选宣言遭到泄露。而调查显示,其中的承诺受到了英国民众的广泛支持。科尔宾称泄密者反而帮了他们忙。据悉,这份被泄露的文件初稿包含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的全部竞选宣言。其中包括了将铁路、邮电业和能源行业收归国有、取消大学学费、提高营业税等一系列举措。

  梅姨征“痴呆税”惹负评

  除了取消小学生免费午餐计划,以早餐取而代之,取消掉了64岁以上老人原先由政府支付的每人300英镑的冬季供暖费之外,让大量选民临阵倒戈的,是梅姨在上周提出的臭名昭著的“痴呆税“(Dementia Tax)计划。

  英国现行的社会保障政策是,不包括房产在内,资产超过23250英镑的老年人需要为自己的福利保障买单。而梅姨提出的新政策,则是要把房产作为资产的一部分来计算,总资产超过十万的就要自己买单。这些钱老年人可以先跟政府记个帐,等到去世之后房产就会被卖了还钱。

  这个政策简直可以称得上是巧取豪夺,因为在英国这样一个全国平均房产价格达到13.5万英镑的国家,这意味着几乎所有老年人都在被征税之列。果然,梅姨的政策一出,遭到了一边倒的恶评之声,工党首相科尔宾更戏称这项税是把手伸向那些已届不惑之年脑筋不大灵活了的“痴呆”老人的“痴呆税”。

  在一片抗议声中,梅姨不得不对“痴呆税”政策加以灵活的转圜和粉饰。她宣称将根据个人需要缴纳的终生社保费用规定上限。

  突发恐袭使得选举结果扑朔迷离

  就在梅姨的政策遭吐槽时,英国当地时间2017年5月22日22:33,曼彻斯特一座室内体育场发生爆炸。“曼彻斯特事件”加剧了全球反恐情绪,使得6月8日英国大选的最终结果变得扑朔迷离,英国工党借恐怖袭击事件影响反超保守党也并非不可能。

  当地时间2017年5月24日,英国士兵被从军队召回,协助守卫议会及其周边安全。曼城体育场爆炸袭击之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宣布,将恐袭威胁级别提升为最高级——“危急”。另外,英国政府还在街道上部署多名士兵,以防范更多潜在恐袭。科尔宾之后也发表了讲话,称拜特雷莎·梅所赐,英国已成了圣战者的目标。梅姨闻此言后则予以回击,称工党将脏水往自己身上泼。

  英镑对工党逐步缩减差距的事实并不待见。因此,如果保守党在日内众多公开露面或者本周中表现不佳,英镑可能被抛售。

  英国大选的脚步日趋临近,上周末的系列民调显示,梅姨所在的保守党领先程度比预期要更加缩窄。届时会不会有黑天鹅飞出呢?这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