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希腊与意大利情势打压欧元与亚股 提振日元和黄金

2017年05月30日 14:39:42 | 来源:新浪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30日路透报道,关于希腊救助的担忧、意大利可能提前选举和欧洲央行总裁关于仍需刺激政策的说法,周二均让欧元承压。

  欧洲政治担忧削弱了风险偏好,打压亚洲股市并提振日元和黄金等避险资产。不过几个市场因假日休市,交投清淡。

  欧元兑美元下滑0.4%至1.11235。此前德国媒体报导称,如果债权人不能达成债务减免协议,希腊政府可能选择放弃下一批救助款。这是欧元连续第四日下滑。

  “希腊需要这笔救助款,以满足7月到期的债务偿还需要,所以如果希腊放弃这笔款项,那么违约可能性就会激增,从而重新激活有关希腊脱离欧元区的讨论,”Rivkin全球投资分析师James Woods称。

  不过Woods警告,不要在获得更多细节或消息证实之前“过度解读”,并称希腊在现阶段不太可能选择放弃救助款。

  欧元区财长上周未能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就希腊债务减免或新贷款发放问题达成一致,但有希望在6月会议上完成这两项任务。

  意大利前总理伦齐(Matteo Renzi)周日建议,该国于9月与德国同时举行选举,这番言论也拉低欧元汇率。

  欧洲央行总裁的发言也不利欧元。德拉吉重申,在通胀低迷的情况下,需要“大举”刺激经济。

今日日元走势

  今日日元走势

  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跌0.3%,隔夜美国和英国均适逢假日休市。

  中国内地、香港和台湾市场周二因假日休市。

  日股日经指数跌0.5%,受到日元走强的不利影响。

  韩国股市综合股价指数.KS11跌0.6%,韩元兑美元跌0.2%。

  韩国周二表示,已与美国进行联合演习,出动一架超音速B-1B轰炸机。此前朝鲜官方媒体指责美国进行了向朝鲜半岛投掷核弹的演习。

  欧洲绩优股周一跌0.2%。意大利银行分项指数跌3.4%,创近四个月最大跌幅,此前两家银行寻求帮助以弥补资本缺口。

  英镑回落0.2%至1.281美元,因最新民调显示英首相特雷莎·梅的保守党对工党优势已经缩小至6个百分点,表明自曼彻斯特爆炸案等事件以来竞选双方越来越有不相上下之势。

  美元兑日元跌0.4%至110.815日元。

  但美元指数上涨0.25%。

  大宗商品方面,油价未有太大波动,因外界持续担心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其它产油国延长减产协议期限是否足够支撑油价。

  美国原油期货几无变动,每桶报49.82美元。

  指标布兰特原油跌0.3%,每桶报52.14美元。

  金价上涨0.2%,每盎司报1,268.76美元。(完)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