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宁远:纪检监察业务考试“动真格”

2017年05月28日 10:17:41 | 来源:央广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央广网永州5月28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刘佳宾)“监督执纪工作应当坚持以什么为准绳?”、“审理工作应当自受理之日起几日内完成?”5月26日,湖南省永州市宁远县纪委监察局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以下简称《规则》)考试,通过以考促学,提高纪检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理论水平,为践行监督执纪问责提供保障。

  《规则》颁布以来,宁远县纪委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通过“每周一学”课堂、“清风九嶷”微信公众平台微课堂、宁远廉政网等,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进行集体学习、个人自学和讨论交流,实现对《规则》9章57条内容全面系统、深入细致的学习。为确保《规则》真正落实执行,该县纪委还要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认真研读《规则》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总结在问题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案件管理、涉案款物管理等工作环节中的薄弱环节,并出台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工作规则》,进一步细化《规则》操作办法,加深对《规则》的理解运用,确保规范监督执纪工作程序和提升办案质量。

  “打铁还需自身硬,通过考试不仅能让我们看到在监督执纪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也能有效倒逼我们进一步学思践悟,提高工作效能。”宁远县纪委书记陈海平说。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