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为凶险扬正气、忠实履职保平安 ——记长沙高桥街道巡防队员李平

2017年05月28日 10:17:27 | 来源:央广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央广网长沙5月28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管娟)在湖南长沙雨花区高桥街道,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总是奔波于辖区的背街小巷,护校现场、联合整治现场、拆违现场、活动现场、突发事件现场,处处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保障着街道各项工作的运转。李平,就是这支队伍中的一员。

  “当机立断,避免事态扩展”

  2017年5月21日上午11时许,在配合值班民警肖文庆、辅警罗硕在高桥商贸城3栋1单元5楼出警调解一件纠纷时,进来一名男子,系一方亲属,该名男子拿起不锈钢的茶几底座要殴打对方当事人,被我所巡防队员李平拦住,后在调处过程中该名男子再次持茶几底座砸向对方当事人,李平遂上前从后面将他抱住,结果被男子用茶几底座打击头部,造成头部大量出血。民警肖文庆、辅警罗硕当即将嫌疑人控制并打120将李平送到旺旺医院救治,经诊治,在头部缝了7针,暂无生命危险。

  “干了这一行,就要舍小家,顾大家”

  当李平的妻子带着年仅4岁的女儿赶来看李平时,女儿看着爸爸满身的血迹,吓得躲在了妈妈的怀里,瑟瑟发抖。李平看到此景,眼角泛起了泪光。他谈到当时的情形时却很平淡,李平见嫌疑人举起茶几底座时只想着不能让他伤害到当事人,即便是自己被嫌疑人所伤,也还是要牢牢抱住他,制止他。再谈到妻子、4岁的女儿和还在农村的老父母时,他再一次哽咽了,家里对他的工作一直以来都是特别的支持,他的工作经常加班,多是妻子一个人照顾女儿。“干了这一行,就要舍小家,顾大家”,李平说这句话的时候,他的眼神里也闪现出一种坚定的信念。李平的妻子说:“每天女儿都盼望着爸爸能早点回家陪她,特别是周末从幼儿园回来后,看着别的小朋友都能有爸爸妈妈陪着一起出去玩她就很羡慕,我也只能安慰她。孩子还是很懂事,有时候看到李平回来很累,还会主动去帮他敲敲背。但是今天看到爸爸变成这个样子,她都吓得说不出话了。”李平的妻子还说,微薄的工资除去每月寄给父母的生活费,仅够在长沙租一个小房子居住,发生这样的事情也不敢告诉老父老母。

  与李平在一起工作的同事们对李平的为人赞不绝口,平时队里只要谁有困难,他总是第一个站出来帮忙,谁家里有事情需要换班,找李平准没错。看到李平满身血迹的躺在病床上,大家心里都特别不是滋味。

  街道巡防队员是一份基层的工作,承担着太多的责任与担当,同时,这更是一份不简单、不容易的工作,很多的时候,需要社会的理解与支持。我们为李平同志点赞!

  人物简介:

  李平,男,汉族,大学文化,湖南沅江市人,现年30岁。于2012年8月1日招聘进入高桥派出所巡防队伍,从事巡防工作近5年来,平时工作积极主动,尽职尽责,业务能力强,先后数次被区巡防办和街道评为优秀巡防队员、先进工作者。2015年7月21日中午,在高桥永祥社区万家丽路高架桥下,有一名新疆人拿着砍刀游荡,李平陪同民警赶至现场,因害怕新疆人会伤及周围的群众,他将新疆人的砍刀奋勇夺下,并将其控制带回所调查,此事被所领导及街道领导给予高度评价。

  李平同志总是敢为人先,不怕困难,忠实履职,为我们这支队伍树立了先锋模范作用。在全街道引起强烈反响,人民群众都在为这位“英雄”点赞。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全力以赴做好维护高桥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不断提升高桥人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对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传播正能量,必将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

  然而,李平同志只是巡防队伍里的一员,他所做的,正是这支队伍的应尽职责,在他们的身上还有许许多多像这样的事例。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社会秩序健康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必须有一直他们这样的队伍,面对恶势力,他们绝不会退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