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族学子进警营 体验如何“守国门”

2017年05月28日 18:51:00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常州机场边防检查站与驻地西藏民族中学开展军民共建活动,邀请藏族学子走进警营体验生活。5月26号下午,16名藏族新生代表身着民族服饰,来到常州机场边防检查站。这个边防检查站成立于2014年9月,肩负着常州国际机场境外航线的边防检查任务。边检官兵为孩子们讲解了出入境边防检查常识,并让孩子们在模拟验放区,体验了如何“守国门”。而对于初次走进警营的藏族孩子们来说,警营里的一切都是陌生和新奇的。整理内务、拆解枪械、多姿态射击,孩子们在一旁看得格外认真。常州西藏民族中学学生边巴吉巴说,感受到了龙城之爱,真的是汉藏一家亲,我准备在班上举办一个活动,把我们来这里的人的一些感想,说出来,与同学一起分享。藏族学生旦增次仁是一个军迷,这次,他特地要求换上军装,与边检战士一同站岗。他表示,这份六一礼物让我非常激动,看了我们国家那些设备非常先进,非常开心,我想我长大了,也想当兵。孩子们也为边检官兵表演了民族舞蹈,并向他们献上了洁白的哈达,并祝官兵们“扎西德勒”(藏语吉祥如意的意思)。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