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北方6省市将现高温 南方返程雨水来袭

2017年05月26日 14:07:46 | 来源:中国天气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端午小长假(5月28日-30日)即将开启,总体来看,端午假期前两天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以晴热为主,华北、黄淮一带将有大范围高温现身,其中河北、山东、河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或可达36℃以上,公众出游需注意防暑防晒。另外,东北以及华北北部可能出现小雨或阵性降水、西南地区阴雨不断,山区游需注意防范地质灾害。而计划前往海南地区的游客也需注意防范较强降水的影响。

  假期最后一天,即端午节当天,南方的雨水明显增多,其中四川、重庆、湖南、广东等地或有中到大雨现身,对返程交通将有不利影响,公众注意防范。

  中央气象台预计,28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大范围晴热天气,其中华北、黄淮的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可达36℃以上,其中北京、太原、天津、石家庄、济南、郑州最高气温或在35℃及以上,公众出游需注意防暑防晒、及时补水。降水方面,华北北部、东北地区北部、西南地区大部将有小到中雨,海南地区东北部有中到大雨,出行请带好伞具。

  29日,随着降水进一步发展,重庆、四川等地也将迎来中到大雨,而海南、云南等地降水依旧持续,外出旅行要注意防范降水的影响,此外华北北部以及东北局部地区将出现阵性降水。气温方面,中东部地区晴热范围有所缩减,但江淮、黄淮、江南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仍可达到32-36℃,还需注意防暑。

  30日,南方降水将明显增多,湖南、贵州、广东等地将迎来中到大雨,返程注意交通安全。另外,受降水影响,晴热范围大幅缩减,仅河北南部、山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仍在32-36℃,返程需注意避免疲劳驾驶。

  总体来看,我国大部地区假期前期适宜出游,后期有雨返程需注意关注交通和路况信息。其中,中东部大部地区假日前两天需防范可能出现的高温天气,后期注意防雨;新疆可能持续出现高温天气,当地注意防暑降温;东北地区可能有小雨或阵性降水、西南地区假日期间持续降水,建议公众出行注意携带雨具、驾车减速慢行。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