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交管局发布端午节日交通安全预警

2017年05月26日 11:56:13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端午节假日即将来临,近日公安部交管局分析了近3年端午节假期道路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对今年端午节假期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发出交通安全预警提示。

  通过对近3年端午节假期事故分析研判,今年端午节期间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存在以下突出风险:一是假期首日交通拥堵和事故风险突出,特别是高速公路和重点国省道主干线的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据预测,假期首日将出现出行高峰,预计上午将达到峰值。二是今年端午节紧邻“六一”儿童节,亲子游出行将会增多,旅游出行事故风险加大。三是民俗活动增多,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上升。加上近期我国自南向北相继入夏,天气日渐炎热,驾驶人易产生焦躁情绪,易导致疲劳驾驶、超速行驶、路怒等违法行为。据统计,近3年端午假期,无证驾驶、超速行驶和酒后驾驶肇事多发,分别高出平日1.5、0.7和0.5个百分点。

  公安部交管局提醒广大驾驶人和节日出行群众,假期出行前请关注有关部门发布的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提前规划并熟悉路线。与此同时,为方便发生轻微交通事故的群众快速处理交通事故,公安部交管局向社会公布全国2000余个交警部门设立的轻微事故“快处快赔”网点信息,方便驾驶人查找离事故现场最近的理赔服务点,驾驶人可通过公安部交管局官方微博微信平台查询。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