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就特朗普女婿库什纳与俄罗斯关系发起调查

2017年05月26日 09:14:01 | 来源:环球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5月25日消息,FBI就特朗普女婿贾里德·库什纳与俄罗斯关系发起调查。美国官员认为库什纳手上有关于目前所进行的调查的重要信息。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26日报道称,多名未具名的美国官员透露称,目前对此事仅为怀疑,不意味着质疑他犯罪或者将对其发起指控。

  库什纳现年36岁,从事房地产生意,与特朗普大女儿伊万卡育有3个子女。在特朗普竞选总统期间,他担任其团队与外国政府联系的“中间人”。特朗普上任后,他出任特朗普的高级顾问,继续扮演同样角色。

  特朗普女婿库什纳自愿接受“通俄”调查

  英国广播公司3月份曾报道称,库什纳将接受一个调查特朗普阵营与莫斯科关系的委员会的调查。白宫表示,库什纳是自愿接受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问话的。这一委员会正在调查俄罗斯是否干预了去年的美国大选。美国的情报部门怀疑,俄罗斯的干预让特朗普的对手希拉里落选。不过,俄罗斯说这都是一派胡言,而特朗普也说这些都是“假新闻”。

  库什纳此前承认,他曾于去年12月与俄罗斯驻美国大使谢尔盖·基斯利亚克会面。 但美国媒体3月27日曝出,库什纳不仅与俄罗斯大使会过面,还曾于去年见过俄罗斯对外贸易银行高管。

       回顾

  “通俄门”:一个引发政坛内斗的电话 

  关键角色是特朗普的密友弗林,他一度被任命为国家安全顾问,承担着当年基辛格同样的重任。但美国媒体随即披露,弗林上任前曾和俄罗斯大使秘密通电话,还向对方许诺,奥巴马政府的制裁措施,特朗普上台后就会改变。

  面对外界的追查,弗林显得惊慌失措,乃至向副总统彭斯撒了谎。这在政坛引发一片哗然,因为美国法律禁止普通公民未经授权与外国政府谈判,弗林此举涉嫌叛国罪。最后,一切覆水难收。重重压力下,弗林被迫闪电辞职,美俄关系也面临重创。

      推荐
      通俄门、解雇门、泄密门,特朗普会被"弹劾"吗

  特朗普正遭遇执政以来最严重危机。一夜之间,全球市场紧急进入避险模式。特朗普陷入弹劾危机,引发“滔天”的金融动荡,全球前500名大富豪的资产在1天内蒸发将近350亿美元!特朗普政治危机带来的动荡,必然对美国政局和国际格局带来深远影响:

  第一,这对美俄关系是一个新的重创。特朗普上台,被认为是俄罗斯的一大胜利,而特朗普也毫不掩饰对普京的好感。但接连在俄罗斯问题上翻船,这已经对美俄关系改善蒙上了阴影。

  第二,美国将进入一段政治混乱期。短时间内,特朗普将很难走出政治泥沼,美国政坛将展开激烈厮杀。

  第三,对中国与很多国家来说,特朗普当前的危机,一个弊端就是美国将变得更加不可预测,特朗普也无法集中精力处理外交问题,一些重大磋商将可能处于停摆状态,甚至不排除特朗普为转移国内矛盾而祸水外引;当然,也未尝没有好处,这个世界,没有了美国的指手画脚,真未必就是一件坏事。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