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重申“九二共识”是国共两党关系和两岸关系发展的基础

2017年05月26日 09:04:58 | 来源:新华社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2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强调,“九二共识”的核心意涵是认同两岸同属一中,其重要性就在于清晰界定了两岸关系的性质,表明两岸不是国与国的关系,从而成为两会协商、国共两党关系和两岸关系发展的重要政治基础。

  有记者问,吴敦义当选中国国民党主席当天,国共两党领导人互致电文,有关内容受到关注。对吴敦义在复电中关于“九二共识”内容的表述,发言人有何评论?安峰山作上述表示。

  安峰山在应询中还对“九二共识”进行了解释:“1992年经过两岸双方的授权,海协会与台湾海基会通过商谈和互致函电达成了各自以口头方式表述海峡两岸均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共识,后来被称为‘九二共识’。”

  在回答有关问题时,安峰山表示,大陆方面在积极推进国共两党关系方面的立场和态度一贯。当前两岸关系形势复杂严峻,我们愿与国民党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继续保持沟通,加强交流对话,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方向,持续增进两岸同胞的福祉和亲情,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就记者提到两党高层交流的时机问题,安峰山说,两党有关方面一直在保持沟通,有确定消息会及时对外公布。(记者李寒芳、刘欢)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