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德制造论坛开幕 “智造”唱主角

2017年05月23日 18:33:00 | 作者:李卉云 王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后大飞机制造的方向是什么?智能制造如何进一步推广应用,今天( 23号),首届“中德制造论坛”在南京开幕,国内外学者齐聚一堂,聚焦智能制造、可持续发展与大飞机制造。

  据了解,论坛 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CMES)和德国生产工程科学学会(WGP)共同发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联合承办。论坛包括主旨报告、主题报告、专题论坛、四方会议、工业参观等内容。此外, 将专程参观以中德合作园区为核心的江苏太仓先进制造国际创新园,并开展研讨,推动中德产学研合作 ,论坛将持续到 5月25日 。

  首届中德制造论坛邀请了中德以及其他国家学术界著名学者、工业界企业家及其他专家 400余人参加,中外代表共同交流研讨制造学科和制造业未来发展趋势、核心问题、科技创新、关键技术及推广应用,共同促进 “ 中国制造2025 ” 和“ 德国工业 4.0 ”的有效对接。 此外 ,为了进一步提升民用飞机制造水平,提升中国航空制造业在智能制造领域的技术能力,探索未来二十年的民机制造新模式,把握民机市场飞速发展的机遇,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同期( 5月 22日 -24日)于南京举办第一届民机智能制造国际论坛。

  首届中德制造论坛邀请了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柏林工业大学、汉诺威莱布尼茨大学等著名工业大学,以及西门子、 BMW 、 Carl Zeiss 等知名公司的专家学者,与中国知名大学、中航工业、中国商飞、中国航发及中国汽车工业的知名企业专家学者,围绕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机器人与自动化等主题开展研讨,建立制造科学技术国际交流合作机制,努力将论坛打造成中德制造技术领域持续稳定的交流合作平台。

  2017民机智能制造论坛邀请国际知名智能制造领域专家学者、飞机制造领域企业负责人及其他专家参加。与会专家学者和企业负责人共同研讨未来民机制造新模式、智能制造在民机制造的应用等问题,探索一条中国航空制造企业的发展道路,促进航空制造向智能制造发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