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将向联邦最高法院申请暂停对自己的调查

2017年05月21日 06:55:55 | 来源:新华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华社巴西利亚5月20日电(记者张启畅)巴西总统特梅尔20日下午发表讲话,表示将向巴西联邦最高法院提出申请,要求暂停对他的调查,并重申自己不会辞职。

  据巴西媒体17日披露,巴西肉类生产加工企业JBS集团负责人若埃斯利·巴蒂斯塔向司法部门交出了一段今年3月录下的与特梅尔谈话录音,录音内容显示特梅尔要求这家企业继续向已经入狱的前众议长库尼亚每月支付一定费用作为“封口费”。巴西联邦最高法院18日正式接受检察院请求,开始对特梅尔进行调查。

  特梅尔在讲话中说,他同若埃斯利·巴蒂斯塔进行过会面,但公布的这段录音明显经过了窜改,“背后用心不良”。

  特梅尔希望联邦最高法院能暂停对他的调查,并对录音的真实性进行核实。他重申没有妨碍司法,没有向任何人支付“封口费”以换取沉默。特梅尔再次强调自己不会辞职。

  这是继本月18日后,特梅尔就“封口费”事件发表的第二次讲话。在18日的讲话中,他表示自己不会辞职,并希望对这一事件进行彻底调查。

  库尼亚与特梅尔均属巴西民主运动党,库尼亚是去年罗塞夫总统弹劾案的主要推手。罗塞夫被弹劾后,特梅尔就任总统。去年10月,库尼亚因腐败罪被捕入狱,他曾多次表示,一旦他向司法机构作证,包括特梅尔在内的多名政府领导人将难逃其咎。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