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拟向79个国家提供8亿欧元援助 欲捍卫《巴黎协定》

2017年05月19日 13:54:54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欧盟气候专员米格尔·阿里亚斯·卡涅特

  据英国路透社5月18日报道,欧盟将为79个非洲、加勒比和太平洋国家提供8亿欧元(约合人民币61.3亿元)资金,帮助这些国家施行《巴黎协定》,以应对气候问题。

  据报道,欧盟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正考虑是否要实施一项行动、威胁退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巴黎协定》之时决定提供援助。该协议于2015年对推动全球从化石燃料转向绿色经济达成协定。“欧盟、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将一起捍卫《巴黎协定》。”18日,欧盟气候专员米格尔·阿里亚斯·卡涅特(Miguel Arias Canete)如此表示。

  报道称,作为与非洲、加勒比和太平洋国家集团(ACP Group)深入合作的标志,“欧盟已宣布提供8亿欧元的援助,持续到2020年,其中约一半的资金为治理气候变化专项资金。”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

  据该声明介绍,欧盟也将为斐济提供3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301万元)的资助。该国将于2018年监督联合国谈判。声明中并未详细说明如何支配其余的资金。

  据报道,特朗普已表示将在参加5月26日至27日于意大利举行的7国集团峰会(Group of Seven summit)后决定是否退出《巴黎协定》。

  当近200国在波恩参加联合国谈判,就协议具体的“规则书”进行磋商时,卡涅特称,《巴黎协定》“不可撤销且无可辩驳”。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