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为山雕塑作品捐赠江苏大剧院

2017年05月19日 07:25:04 | 来源:新华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当代著名雕塑家吴为山先生雕塑作品捐赠仪式在江苏大剧院举行,由其创作的《鼓舞》《戏韵》两组作品正式入驻江苏大剧院。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燕文参加了捐赠仪式。记者在现场看到,《鼓舞》一组12件,《戏韵》一组11件,每尊雕塑都有真人大小。《鼓舞》展现的是黄土地上的汉子激情表演安塞鼓时鲜活的生命力,众人齐舞的造型显露雄壮之美,亦舞亦歌的姿态充满豪情壮志。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讯 昨天,当代著名雕塑家吴为山先生雕塑作品捐赠仪式在江苏大剧院举行,由其创作的《鼓舞》《戏韵》两组作品正式入驻江苏大剧院。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燕文参加了捐赠仪式。

  记者在现场看到,《鼓舞》一组12件,《戏韵》一组11件,每尊雕塑都有真人大小。《鼓舞》展现的是黄土地上的汉子激情表演安塞鼓时鲜活的生命力,众人齐舞的造型显露雄壮之美,亦舞亦歌的姿态充满豪情壮志。造型各异、雄迈有力的舞姿张扬在红色舞带背景前,形成一个“有声有色”“绘声绘色”的有机整体。《戏韵》则取材于“三娘教子”“三击掌”和“赵氏孤儿”等传统经典剧目,在涟漪的水波前,表现传统戏曲各式人物的青铜雕塑显得古韵悠扬,灵动绵长。传神的表情、经典的一招一式,让人感受到无声的腔调和让人回味不尽的人生百态。

  吴为山是本次江苏发展大会的嘉宾。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江苏建设文化强省的文艺资源丰厚,传统文化、当代文化、民族文化和独具特色的红色文化是艺术创作的丰厚土壤和不竭源泉,艺术家要用“世界语”来讲述中国故事,精彩地阐述中国故事的江苏篇章。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