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楼市新政首日中介悠闲 二手房议价空间增大

2017年05月15日 08:04:55 | 来源:南京晨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前几次南京新政出台都十分突然,南京各大中介公司和开发商都是彻夜加班上传合同,但是昨日实施的新政却不同了,由于从五一开始,南京要加码新政的“预报”便开始在房产圈传开,到5月12日,关于是否在下班时候出新政成为整个房产圈的话题,各大中介也都从五一开始早早做好了准备,到了昨日新政正式出台,反而不忙了。另外,南京市房产局表示,限购细则明确,司法拍卖需执行限购政策,但是遗嘱不执行限购。

  河西新盘或成为首个公证摇号楼盘

  昨日新政中最重磅的三条都和新房有关。1、新购房3年限卖;2、新房开盘需公证处摇号;3、优化土地出让方式,选择河西新城、江北新区、南部新城等区域和江宁、仙林地铁沿线的部分地块,采取“限销售对象、限房价、限套型、限转让、限销售方式、竞地价”的出让方式。

  因此,即将开盘的河西南热点楼盘佳兆业城市广场成了新政后楼市关注的焦点,据悉,该楼盘预计本月开盘,目前每位置业顾问手里有700多组客户,然而房源却只有300多套,所以佳兆业城市广场有可能成为摇号试点。售楼处的置业顾问表示,不少客户都表示,房子应该可以好买一些了,一方面房子满三年才能卖能够赶走不少利用高杠杆买房的投资客,另一方面完全凭运气买房,一些“有背景”和“买房号”的投资客钻不到空子也会知难而退。

  和被又加上一层限购的住宅相比,昨日最欢天喜地的就是不受限购的商业项目了,江北某正在销售商铺的楼盘营销总监在限购当日就发了朋友圈:“来来来,我们这里不限购,江北新区黄金十字路口,准现铺全宇宙租售。”还有一位楼盘营销总监也表示:“买住宅的可以洗洗睡了,看公寓的客户可以联系我。”南站某商业项目更是直接发布了广告飞机图:“精装公寓,不限购不限贷,想买就买,想卖就卖。再也不用担心限购有多严了。” 据统计,未来两个月,江北公寓市场有弘阳时代中心二期、弘阳时光里·遇见、毅达汇创中心、宝隆时代广场四个新盘推新,公寓总上市量高达2739套,置业顾问们都对市场信心十足。

  中介们反而不忙了 议价空间增大

  由于从五一开始就有南京将加码限购的小道消息传出,所以各大中介公司一直都对客户打“预防针”:近期可能会出台新政,签了合同就赶紧提交网签,哪怕后期有问题,解除三方合同退单也无所谓,先传网签再说。5月12日更是号称下班前会出新政,中介们把该弄提交的合同全提交了,所以真正到了新政出台,中介们反而十分轻松。

  南京市仟佰间二手房公司总经理王垒就表示,该提交都提交了,所以昨天一点儿都不忙。提到新政的影响,他表示:“由于学区房大多数都是购房人要自用五六年的,所以大部分不受影响,只是那种买了学区房占了名额就想出手的客户必须要等了。不过对二手房业主还是有影响的,特别是那些挂牌价比较高,市场去化速度慢的业主现在议价空间增加了,例如价格在500万左右的大面积学区房和一些价格空间被严重透支的区域。”

  王垒表示,近期有两位客户特别典型,一个在卖位于麒麟片区的一套120平方米的大户型,另一个准备卖位于燕子矶板块的一套三房两厅,由于这两个板块的新房价格都不高,大户型总价在350万元左右,在南京新房市场有更多选择,业主目前愿意降价15万元左右都没有客户看房。而几套正在销售的学区房总价在500万元左右,面积80平方米左右的业主也表示,可以有2%-5%的议价空间。“不过市场上最好卖的两百多万元的小面积学区房依然很抢手,最近刚成交了一套小面积的顶级学区房,业主报价260万元,好几个人想买,最后成交价居然加价了35万元,以295万元成交。”

  南京工业大学天诚不动产研究所副所长吴翔华表示,新政对于新房来说,结合公开摇号政策的推出,那些适合自住的,受刚需和改善认可的板块和楼盘将持续火热,非热点板块堪忧,两极分化冷热不均的情况将愈演愈烈。此外,不必担心在小区中配建人才安居房,由于今后的配售型保障房集中于高端人才,户型面积较大,所以不会影响小区整体品质。对于二手房。从市场角度看,短期的投资需求被打压,尤其是利用高杠杆的投资客,部分投资需求会转向二手房,尤其是次新房、学区房等,满足条件的二手房挂牌量会下降,因为手中已有产权证的房屋可以随时卖,但再买就要受到3年限制。

  总体看,比已经出台类似限卖政策的扬州要温和,与常州类似但限卖年限长一年,在遏制投资需求方面又往前迈进了一步,非限购产品和非限购区域会因此受益。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