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气”牛肉汤异常鲜美 一查竟然投了罂粟壳

2017年05月13日 11:34:28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苏州常熟一家牛肉汤店人气爆棚,店里的牛肉汤十分鲜美,顾客吃了还想吃。警方怀疑汤料中有罂粟壳成分,就此展开调查。一查发现,发现竟然有10多家高人气美食店都在食品中添加了罂粟壳,目前,多名涉案嫌疑人已被提起公诉。

213600029821dfd86531

  执法人员当场在位于常熟市梅里镇的这家牛肉店的肉汤中检测出了罂粟壳粉成分,当即将涉嫌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的犯罪嫌疑人刘某带至派出所,同时将其店铺关闭。经审查,嫌疑人刘某,安徽人,今年31岁。他为了增加汤的鲜味吸引顾客,在煮牛肉汤时掺入少量罂粟壳粉。目前,刘某因涉嫌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取保候审。

1f8a000594f77b174f12

  民警称,根据刑法第144条规定,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在生产销售食品中掺有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的或者销售明知掺有有毒有害非食品原料的食品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1f8b00056026870ec6fb

  ​除了这家牛肉汤店,警方还从麻辣烫、羊肉面等汤料中检测出罂粟壳成分,涉案10多家食品店被查封,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5人。据了解,消费者吃了添加罂粟壳的食品后,会产生"吃了还想吃"的感觉。但长期食用含有罂粟壳的食品,人会出现发冷、出虚汗、乏力、面黄肌瘦、犯困等症状,严重时可能对神经、消化系统造成损害。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