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卖妻救女”男子道歉:不该采取极端方式博同情

2017年05月10日 08:50:17 | 来源:人民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9日,安徽颍上男子“卖妻救女”一事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有网友认为,该男子的做法违背道德,如果真的卖妻,则涉嫌违法。针对此事,人民网安徽频道采访到当事男子张坤,他表示,自己深刻认识到这种做法不妥,“不应该用这种极端的方式来博得社会的同情”,张坤也表示愿意通过人民网安徽频道向公众道歉。

  张坤与妻子韩兰平于2012年结婚,并在当年育有一女,名叫小琪(化名)。原本幸福的三口之家,不成想在2016年,偶然一次女儿的腹部疼痛,让这个家庭再也欢笑不起来。去年下半年,小琪在安徽省立儿童医院被确诊为神经母细胞瘤。据安徽省立儿童医院主治医生介绍,该种病症极为罕见,系小儿恶性肿瘤,治愈率很低。

  女儿犯病之后,张坤和妻子四处求医。在孩子病重面前,同时面对高昂的治疗费用,急需用钱的张坤想到了以“卖妻救女”的方式,希望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筹到善款为孩子治病。

  “这样做是冲动了,当时只想着孩子,现在看来,这样的做法确实做错了。”张坤说,他不应该用这种极端的方式来博得社会的同情,他要公开向公众道歉,“做错了,就要承担。”

  采访中人民网安徽频道了解到,截至目前,张坤总共为女儿看病花去27万元,其中治疗医药费20万元,来回奔波食宿路费7万元。好在新农合医疗救助政策,目前张坤已报销费用累计76900元,尚有部分费用即将报销,这很大程度上减轻了他家庭的经济负担。

  张坤告诉人民网安徽频道,除了新农合的报销之外,他还通过众筹与爱心捐助等方式募集了善款,共计78000元。张坤明确表示,将不再接受任何捐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