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周活动启动 江苏经贸与社区共建“老年大学”

2017年05月10日 10:52:00 | 作者:汪媛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务院将每年5月第二周定为“职业教育活动周”,今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时间是5月7日至13日。按照“四开放一走进”的要求,即开放校园、开放赛场、开放企业、开放院所、走进社区,各类职业院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

  5月9日下午,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走进南京江宁区淳化街道,双方举行教育资源合作共享签约仪式。诸多特色专业对接社区服务需要此次教育资源合作的主要内容之一,是由高职院校和社区共建一个社区服务中心。据介绍,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是第一所进驻南京江宁大学城的高职院校,该校建有一个老年产业管理学院,现有老年服务与管理、体育保健(老年运动与保健)、社会工作(老年)等专业,其中老年服务与管理是国家级示范骨干专业,今后,学校将发挥专业优势,与大学城社区共同探索、创新社区老年文化、老年服务的模式。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薛茂云介绍说,该校今年又特别申请了康复治疗技术这个新专业,从2017年起招生,“这样就形成了一个老年相关专业的链条,和社区的老年需求就能够相一致起来,通过我们双方的合作,今后将共建一个老年大学,目前我们和社区政府、社区主要领导也达成了这样一个意向。”该校将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基地也落户社区,并举行首场志愿服务活动。

  空中乘务专业的“准空姐”们现场展示茶道技艺,食品专业的师生为居民们提供食品营养、安全、保健知识咨询服务,而法律事务、投资与理财专业的服务台前人气最旺。

  该校金融学院学生程瑞祥表示,现在人们的理财意识越来越强,但是骗术也越来越多,“我们今天来到社区,就为老百姓提供一些防骗的技巧,同时也提供一些投资的小知识,学以致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