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称解放民族资产 安置“宝箱”设局行骗

2017年05月04日 17:15:00 | 作者:李井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个骗子自称自己是世外高人,要带大家去解放民族资产。前段时间,铜山警方接到群众报警,说自己被骗了30万。随着警方的调查,一个脑洞大开的骗局浮出水面。

  徐州市铜山区利国派出所教导员 屈虎:“嫌疑人张某自称叫做慧真和尚,今年90多岁,他说自己成立了一个五月联盟的组织,这个五月联盟,他自称是解放民国时期的资产。”按照张某的说法,在战争时期,曾经有一笔民族资产被保护了起来,就是为了以后在关键的时刻拿出来使用,目前,这笔资产被放在一个宝箱之中,由专门的家族世代保管。

  徐州市铜山区利国派出所教导员屈虎:“张某说,他没有这么多现金,需要受害人出钱一起去把民国资产的宝箱取回来,当时嫌疑人张某说这个价值应该在上亿元。”就这样,家住徐州铜山利国的居民被张某说动,带了三十万,和张某一起前往浙江。

  为了让这个宝箱可信度高,张某专门挑选了一个老式的箱子,精心做旧之后,还在上面加了一个封印。徐州市铜山区利国派出所教导员屈虎称,嫌疑人张某在宝箱上贴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擅自打开者死!挖到箱子后,张某拿着钱消失了,这个时候受害人才觉得不对劲,结果一直到案发的前几天,受害人才打开这个宝箱,发现里面全是一些假钱,假的铜币。

  经过几个月的追踪,徐州铜山警方最终在安徽合肥将嫌疑人张某抓获。经过审讯,嫌疑人交代,这些所谓民族资产不过是一些老旧的票币。嫌疑人张某除了实施民族资产解冻诈骗之外,还实施其它诈骗行为,涉案金额在上百万元。截止5月3日,张某及其同伙已被徐州铜山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