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向学校供应变质食品 南京一快餐公司被整顿

2017年05月04日 13:44:00 | 作者:孙茂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3日,南京一些家长反应,称给晓庄师范附小供餐的奇之乐快餐公司把发芽的土豆和霉变的鸡腿提供给学生食用。对此,栖霞区相关部门立即组成联合调查组,开展调查。事情进展究竟如何?


网曝学校发现的发霉鸡腿

  5月4日,荔枝新闻记者拿到了栖霞区市场监管局《关于晓师附小事件的情况说明》,介绍了最近进展。

  一、晓师附小事件基本情况

  2017年5月3日上午9时,栖霞区市场监管局接到报告,称有家长发微博称给晓庄师范附小供餐的奇之乐快餐公司把发芽的土豆和霉变的鸡腿提供给学生食用。栖霞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科和燕子矶分局立即派人前往奇之乐餐饮服务公司展开调查。栖霞区教育局、燕子矶街道和校方共同参与了情况调查处理。

  二、核查处理情况

  当天上午接报后,栖霞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监管人员立即前往奇之乐公司进行调查。经调查,南京奇之乐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餐饮服务,其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健康证等均合法有效。执法人员表示,对照《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的相关规定,该公司主要存在下列问题:1、存储、装卸、运输食品的容器和餐具存在油渍污迹,没有保持清洁;2、食品存储间没有温度、湿度记录,靠墙存放,生熟不分;3、缺少防鼠、防尘、垃圾存放、废水处理设施;4、操作间的灰尘和污渍较多,环境不整洁;5、食品保存销毁记录数据不全。 下一步,执法人员将通过调取该公司进销货记录等手段进一步调查,以了解其是否使用过不合格食品原料。针对目前该公司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已当场下达了执法文书,约谈其单位法人,责令其停业整顿,限期整改卫生状况不良、设施和记录不全等问题。南京市栖霞区市场监管局下一步将立即着手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严肃处理涉事企业、深入开展学校相关餐饮单位业务培训。 南京市栖霞区教育局也提出了如下处理意见:1、学校暂时终止与该公司的配送合同,学校启动应急预案,做好学生的午餐供应应对。2、做好家长工作,争取理解支持。3、积极寻求新的供餐合作方。4、学校和膳食委员会加强监管,确保学生午餐卫生安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