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3D打印廉价的塑料能制作火箭发动机!

2017年05月03日 13:29:19 | 来源:外媒:ubergizmo 分享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麻省理工学院的火箭团队用3D打印机,造出了塑料的火箭发动机,大大降低发动机的制作成本,为火箭爱好者和小公司提供更多选择。

  说起热的东西,通常都不会和塑料放在一起,比如盛热汤、热饮、热的食物,我们都不会选择塑料器皿。连这些稍微热一点的东西都不会和塑料放在一起,那一般更不会将塑料和更加滚烫得多的东西联系到一起了,比方说,你敢想象有塑料制的火箭发动机吗?

  麻省理工学院的火箭团队就想试试3D打印能不能造出塑料火箭发动机。实验证明,这完全行得通!

  团队设计了一款一次性塑料火箭发动机,第一次点火实验中,发动机成功启动!尽管点火后,发动机喷喉处有少许磨损,但至少它没有在高温中熔化或爆炸。

  虽然这款发动机是一次性的,但团队仍想观察一下,如果再次点火会发生什么。第二次点火实验中,已经受损的喷喉很快便严重损坏,第二次点火以失败告终。

  问题来了,这种一次性塑料火箭发动机有什么意义呢?答案是可以大大降低火箭发动机的制造成本。

  不论是SpaceX还是NASA,都是用金属制造火箭发动机,但3D打印金属价格十分昂贵。而麻省理工这一团队使用的是低价塑料3D打印机,很适合火箭爱好者和小公司使用。

  另外,一些只需要一次发射的活动现场或是短途发射实验,也可以使用这种一次性塑料火箭发动机。

  目前,这一团队正在研究更大型、更耐用的发动机,未来甚至打算涉足飞行器领域。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