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叫C919,5月5日我就要起飞了!

2017年05月03日 11:13:27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图:via @忙波

  图:via @忙波

  ​大家好,我叫C919。我是国产大客机,也有人叫我“小玖”。

  你们应该知道我的,前两天我做个“高抬腿”都成了新闻。

  ​这个“抬腿”动作专业点叫“高滑抬前轮试验”。这一试验成功,意味着我已经达到首飞状态。

  现在,我要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

  5月5日,也就是后天,如果天气不错,我就要尝试第一次飞翔了!

  ​是的,我要飞上天了,和太阳肩并肩,世界等着我去改变……

  当然,如果天气条件不具备,那我的首飞时间就要顺延了。

  ​ 练习一下滑行,热热身。在这光滑的跑道上摩擦~摩擦~ 

  ​什么?对我不是很熟悉?

  你们这些人类,难道平时不看新闻频道或者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吗?

  好吧,在我首飞之前,再自我介绍一下。 先说说我名字的由来。

  我的全称是“COMAC919”。“COMAC”是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英文名称的简写,“C”是COMAC的第一个字母,也是中国的英文名称China的第一个字母。

  ​这是我与国旗的合影,大写的帅。

  C919,第一个“9”寓意天长地久、经久不衰,“19”代表我的最大载客量是190座。

  作为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短程商用干线飞机,我的标准设计航程为4075公里。什么概念?相当于我可以一口气从长春飞到拉萨。你问我能搭载多少人?哈哈,最少158人,最多190人。

  ​我名字中的“C”还有一层意思,表明了我与空客(Airbus)首字母A、波音(Boeing)首字母B的竞逐蓝天之心。 

  我知道,你们喜欢拿我与A、B对比,尽管马上要首飞了,我可以展露我的实力,但实事求是地说,A和B,都已经有数十年的经验,是大飞机制造的先行者,值得我学习和借鉴的经验技术非常多。

  ​所以,不着急挑战人家,先做好自己,占据航空业的一席之地再说,是不是这个理儿哩。 

  ​自主设计研制大飞机,这个梦想中国航空人追逐了半个世纪。经过五代航空人的艰辛努力,才有了我的破茧化蝶。

△2013年12月,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C919开始铁鸟试验。

  △2013年12月,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C919开始铁鸟试验。

△2014年10月,成都机头对接南昌机身,组装启动。

  △2014年10月,成都机头对接南昌机身,组装启动。

△2015年11月 天津大学设计人员负责为C919打造“呼吸系统”(图视觉中国)

  △2015年11月 天津大学设计人员负责为C919打造“呼吸系统”(图视觉中国)

  ​C919,不论是外形还是内部布局,都是中国自己设计完成的。比如,飞机的总体方案是中国自定的;气动外形是由中国自主设计、自己试验完成;飞机的机体从设计、计算、试验到制造全是中国自己做的;系统集成也是由中国自己完成。这些都非常不容易,很有技术含量。

  我相信,中国的发动机有一天也会赶上来,我可以装上我们中国自己的“大心脏”。2025年,我的国产化率可是要超过90%的。

  ​你们人类,一般怀胎10月。祖国研制我,则是怀胎7年,没少费劲。

  ​我也有“兄弟姐妹”,并不是一个“机”在战斗!

  从打入美国、俄罗斯市场的“运12”,到在亚非多个国家商业运营的“新舟60”,还有与我、ARJ21-700作为国家项目“一干两支”的新舟700,系列化生产不仅是工业化大生产的标志,也是推动我国适航工作的主要力量。

△运12型飞机

  △运12型飞机

△新舟60型飞机

  △新舟60型飞机

△ARJ21型飞机

  △ARJ21型飞机

  先聊到这里,我要调整状态,准备首飞啦!

  感谢亲爱的祖国把我生产出来!

  我刺破苍穹翱翔蓝天时,记得为我加油!

  那是历史性的突破!我骄傲!

  ↓最后来几张自拍 ↓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