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萨德"入韩木已成舟 中国可多方面反制

2017年05月03日 08:49:58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原标题:媒体:“萨德”入韩木已成舟 中国可多方面反制)

媒体:萨德入韩木已成舟 中国可多方面反制

  【环球时报驻美国、日本特约记者 李勇 李珍 环球时报记者 谷棣 王伟 甄翔 柳玉鹏】半岛局势高烧难退,美韩两国却又加了一把火。2日,驻韩美军和韩国国防部分别证实,部署在韩国的“萨德”反导系统已经开始运转,具备了初步拦截能力。

  虽然美韩矛盾凸显,但在分析人士看来,“萨德”入韩毕竟“木已成舟”,很难有反转余地。中国只能被迫接受这个既成事实吗?显然并非如此。上周,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曾在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军队将继续开展实战化针对性演习训练以及新型武器装备作战检验,坚决保卫国家安全和地区和平稳定。

  杨承军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针对美韩部署“萨德”,我们外交上的抗议和反对已经不够,还要有军事上的应对,可以从多个方面进行反制和应对,比如加强针对东北亚战略方向的军事存在,增加兵力、武器装备以及提高作战能力;高调宣布我们的重型武器列装,如试验成功的“东风-41”导弹;强化针对东北方向的空基、海基作战力量的明确信息;抓紧构建战略侦察预警系统并形成实战能力;除年度计划的训练和演习,组织有针对“萨德”构成威胁和侦察的训练和演习;加强东北、华北、华东地区重要目标的防御,以及科学隐蔽和伪装,如光学伪装、红外伪装。杨承军特别强调,“在科学隐蔽和伪装方面,我们有丰富的经验”。

  延边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国际政治研究所所长金强一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萨德”入韩,战略态势效用超过军事效用,美国战略上挤压中俄,引发区域震荡是肯定的。中俄被逼,只能加入军备竞赛。有不少中国网民呼吁针对韩国采取更多反制措施,金强一认为,必要时应有对韩国的反制,但从战略角度看也要慎重。“萨德”问题已经成为中美战略层次的问题,可从中美层次找到更多解决方法,如军事手段应对,你有“萨德”,我也拿出更先进的武器系统。如果中国继续扩大对韩国的反制措施,那么赢家无疑是美国和朝鲜,这两个国家都希望中韩关系破裂。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