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江苏科技创业大赛今天正式启动 四年共有1万多家创业企业参与比拼

2017年05月02日 18:09:00 | 作者:查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由江苏省科技厅、省人才办、省委宣传部等单位共同指导的第五届江苏科技创业大赛今天拉开帷幕。荔枝新闻记者了解到,自2013年江苏科技创业大赛启动以来,1万多个创业团队和企业参加比拼,获奖企业累计获得创投机构股权投资20亿元以上。

启动仪式上,第一届江苏科技创业大赛获奖者,无锡拓尔激光有限公司创始人李成龙回顾了自己的参赛和创业经历。他告诉记者,当时凭借超硬易碎材料的加工项目获得了团队比赛的第一名,获奖3个月后就在无锡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如今年销售额已经突破2000万:“刚来江苏的时候我们是从零开始的,参加这个创业大赛,科技厅、国家科技部等给了60多万资金支持,对我们企业来说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很多客户就和我们打电话,咨询我们产品情况。2016年中国智能手机15亿部,很多是我们提供的激光加工技术。”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和李成龙一样有技术、富有创新精神的团队和企业都可以通过江苏科技创业大赛的官网统一注册报名。本届大赛设地方赛、海外赛、行业赛和总决赛等环节,参赛项目涉及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先进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等6个行业领域。通过现场比赛、现场答辩和专家评审等方式决出名次,整个比赛过程将依托网络直播。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助理张明介绍,参赛企业不仅可以得到专家和业内的指导,还能获得相应的资金扶持:“我们构建了常态性的大赛的服务平台,在参赛全流程给予服务,通过大数据深度挖掘企业的需求,参赛企业通过大赛下一年度科技直接立项支持,我们还有奖金的支持,获奖团队可以展示,更多的创投机构、金融机构了解它们。”

在前四届江苏科技创业大赛中,167个项目获奖,其中35个项目送到全国创新创业大赛后获得殊荣,获得60亿元金融机构贷款和20亿元创投机构股权投资支持,为我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了良好氛围。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