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出台新规 防范机场“天价事件”

2017年04月30日 20:54:00 | 作者:李井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现在,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乘坐飞机出行,机场出售的餐饮、纪念品的价格,自然也更加受到关注。近日,我省出台新规,要求,机场、学校、车站等相对封闭区域内,商品合理定价,并在明码标价基础上,向社会公开价格信息。

  4月30日 上午10点,距离李先生的登机时间还有两个小时,他来到候机楼这家西式简餐店,点了一壶88元的白茶。

  旅客李先生:“价格方面我个人觉得有点偏贵, 就例如立顿红茶外面5块钱最多一个茶包, 但这里就变成58 。” 这家简餐店主营咖啡饮料简餐,均价在五、六十元左右,最贵的牛肉饭套餐75元一份,最便宜的矿泉水20元一瓶。上午,这家餐厅接了21单生意,人均消费100元。 西餐店见习经理邱美玲:“ 我们这边价格肯定是公开公示明码标价的,顾客进来都有餐标、 价格显示牌 ,一进来就可以看到 , 我们都是通过物价局公开公示定价的 ,每个季度物价局都会对我们的价格审核,看是否合理 。”

  常州奔牛国际机场已经实行明码标价多年,乘客可以根据这些明示的价格,自行选择消费。 5月20日开始,《江苏省相对封闭区域内商品和服务价格行为规范》正式实施,进一步要求,机场、学校、车站、高速公路、码头等相对封闭区域内的经营者,在明码标价的基础上,通过自办网站、入口处公式栏、电子屏等方式公开的方式向社会公布价格信息。

  五一小长假一过,常州市物价局就将对机场、学校、高速公路服务区,发放政策文件,指导他们执行相关规定。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