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公厕革命"进行时 设计高度人性化 600座公厕完成立项

2017年04月29日 19:05:53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旨在对城市公厕提档升级的"公厕革命"于4月初正式启动,目前第一阶段已有4座改建完成,改成什么样了?让我们来看看。

  位于南京市浦口区上河街的这座公厕,是南京第一批改建完工的公厕。外观古朴典雅,内部干净整洁。

  江苏台记者范思成:“走进这个公共厕所,我们能感受它的智能化和人性化。这是一块大屏,在大屏上我们能得到什么信息呢?比如说:有人在使用了,那上面就出现了‘有人’的标志来提醒你。另外,在厕所中还有不少的紧急报警按钮,可以通过这张大屏来通知到管理人员。”

  公厕设置的第三卫生间里,儿童坐便器、安全座椅、母婴操作台等设施一应俱全,既方便年轻爸妈带着异性儿女、又便于儿女协助异性老年父母如厕。公厕内配有冷暖空调、冷热水洗手以及卫生纸,上中下三路通风更是让内部空气充分流动,如厕完全无味。

  南京市浦口区"公厕革命"小组负责人张勇:“地面水槽里有自来水,采用电脑控制,定时地流,既省水又能把细菌带走。”

  以往公厕女厕位数量普遍少于男厕位,这座改建后的公厕男女蹲位比例改为1:2,极大方便了女性如厕。截止目前,南京计划升级改造的645座公厕中600座已完成改建立项,38座公厕正在施工,4座公厕改建完毕并达到一类公厕标准。预计在年底前全部完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