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首日:全省出行状况稳定

2017年04月29日 18:57:45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五一假期第一天,全省公路、铁路迎来出行高峰,高速路网流量同比上升,总体状况平稳良好。

  【高速路网流量280余万】

  江苏台记者胡於棋:“这里是江苏省高速公路调度指挥中心,通过我身后的实时大屏可以看到,目前包括江阴大桥、苏通大桥、南京长江二桥都已经出现车多缓行。另外像京沪高速的扬州段、沪宁高速的无锡和苏州段,都出现车多缓行路段。”

  从今天凌晨放开免费通行以 后,全省高速路网车流就逐渐攀升,上午十点钟左右全网出口总流量就已经超过80万辆。今天一天全省高速公路全路网流量将达到280余万辆,较去年同比上升7.9%。

  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主任科员刘旭峰:“我们预计从今天午后,一直要持续到今天夜间,这个流量都比较大。我们预计返程高峰,将出现在五月一号下午两三点以后,有可能持续到夜间的八九点。”

  【公、铁增加运力保障出行】

  南京长江二桥作为南北交通大动脉,每逢节假日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交通拥堵。今年五一期间,交管部门在南京二桥出口处采用链条式锥桶分道,向北延长200米,四股交替放行,从而削减上桥车辆,有效避免车辆交织。

  南京交警二大队民警王远淦:“提醒我们车友,一定要注意保持前后安全车距,不要随意变更车道,避免发生这种事故。”

  江阴大桥和苏通大桥是我省另外两个重要的交通节点,无锡交警启用无人机航拍抓拍系统,对违规违法的车辆进行监管。

  无锡市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朱明皓:“我们采用了无人机,对易发拥堵的应急车道,进行了实时拍摄、监控和管控,防止驾驶员占用应急车道。同时我们对全路段的电子板上,都放置了即时路况信息,以便车主能及时了解前方路段的实时情况。”

  我省多地汽车客运站客流明显增加,无锡汽车客运站今天预计发送旅客近5万人次,盐城汽车站今天发送旅客是平时的两倍。为此车站增加临时运力,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铁路方面,今天,铁路南京南站也迎来了客流高峰,南京南站的自助检票机也开始投入使用。

  江苏台记者范思成:“这边就是南京南站自助检票口。你看过去,这个自助检票口采取的是人脸识别,需要您出示身份证和车票 再正视摄像头,这三方通过后,您就可以自助地通过这个检票口了。不过现在正处于测试阶段,如果您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任何的问题,可以求助一旁的志愿者。”

  南京南站乘客:“就是不用在这边等了呀,直接刷完之后,就可以过去了,省的在那边排队,还要看半天,还要对着人看。”

  今天,高铁徐州站和徐州东站总共发送旅客9万人,徐州站增开普速临客六对、徐州东站增开高铁临客两对以满足需求;高铁无锡站今天预计发送旅客近14万人次,创下了今年发送旅客的最高纪录,车站增开了9对旅客列车。铁路苏州站则将增开19对列车。应对由上海往返徐州、蚌埠及南京、合肥方向的客流高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