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巷尾都可以锻炼 秦淮今年新建10座公共体育游园

2017年04月29日 09:37:48 |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市青少年轮滑培训基地,今年南京4所小学将新建这样的标准轮滑场地。 张可 摄

  龙虎网讯 在4月28日上午闭幕的秦淮区首届运动会上,扬子晚报记者获悉,今年南京秦淮区将继续投入公共体育设施建设。该区计划今年完工、投用的10座广场、游园及绿地项目,都将配备体育健身设施。

  10座“公共体育游园”中,面积最大的为10000平方米、西起龙蟠路东至解放路沿河的秦淮河沿河景观绿道,沿线将安装适用于各年龄层的健身器材。此外,东至三条巷南至文昌宫的华舫置业地块、南至水西门大街北至韩家苑小区的地块、大光路与解放路交叉口地块、南到森堡大厦北到内桥湾的地块、虎踞南路的石城桥南广场、南至白果树幼儿园北至陶李王巷的罗廊巷地块、南至丁光训故居北至莫愁路基督教堂的天妃巷地块、南至运渎河北至建邺路的建邺路195号地块。“这些区域有的是通过棚户区改造空出地块,有的是通过环境整治,建成的地块小则千余平方,一般三。四千平方米,我们合理布局安装公共体育设施,使城市社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进一步完善。”秦淮区体育局副局长张敬说。

  此外,今年五老村小学、御道街小学、武定新村小学、后标营小学将建成标准的轮滑场地。根据《秦淮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年至2020年)》,到2020年该区每个社区要建成累计面积不少于1200平方米的健身小广场、健身园地,在月牙湖、武定门等南京城墙沿线新增30公里健身步道,全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要达3.15平方米。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