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首辆“三证”齐全合法网约车今上路

2017年04月29日 08:55:10 | 来源:南报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颁发

  首辆“三证”齐全合法网约车今上路

刘1

  南报网讯 (记者 葛妍 实习生 秦可欣)按照新规,一辆网约车要行驶在道路上,必须驾驶员、车辆、网约车平台都有合法证件。今天(28日)下午,我市首张《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颁发,这意味着,从今天起,首辆“三证”齐全的合法网约车将上路了。

  今天下午,牌照为苏AK66W1的网约车,领到了南京市客管处颁发的《网约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加上这辆车的驾驶员已经取得了《网约车驾驶员营运资格证》,其所在的网约车平台首汽约车也有了《网约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这辆网约车就成了我市首辆“三证”齐全的合法网约车了,其使用性质也改成了“预约出租车”。

  根据我市《网约车管理办》,车辆要想取得网约车运输证必须对车辆进行“改装”。车身上有醒目的网约车公司标记,车内加装GPS、安装摄像头、录音设备、一键报警系统,行车记录仪,一般一辆网约车的改装费用就要近2000元。

  据首汽约车南京公司负责人黄鹏介绍,网约车摄录摄像系统安装后,客人上车后会自动捕取两张照片,服务开启后,摄像开始启动,对整个服务进行全程录像,客人下车以后也会截取两张照片。照片保存期为30天,录像的保存期最低7天。

  “加装的摄录摄像系统和应急报警装置,经公安部门检测确认后,设备将对接到公交分局的指挥系统,今后侦破案件、解决驾驶与乘客之间的纠纷等,可以调取相关的数据资料,” 南京公交治安分局客管大队中队长李明山说。

  交通部门表示,需要提醒的是,非营运车辆改变成营运车辆,使用期限为8年,如果开两年网约车就不开了,想转为非营运,车辆报废年限还是8年。

  据悉,7月20日网约车过渡期结束后,执法部门将对还在路上行驶的不合法网约车将进行严查。此外,昨天下午,神州专车拿到了我市第二张网约车平台的经营许可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