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双倍理赔”提高信用积分 女子网购被骗1万5千元

2017年04月29日 18:43:00 | 作者:李井文 封思强 王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前不久,市民钱女士在淘宝上买了一双鞋,由于迟迟不到货,钱女士便打电话咨询快递公司。很快,回访电话就来了,对方声称,可以双倍退款。真有这样的好事吗? 4月24号下午,在市区某商场工作的钱女士打电话报警,说自己被骗了。原来,钱女士在网上买的鞋被快递公司弄丢了,她随后打电话给快递公司,要求理赔。没多久,钱女士接到了一个“回访电话”。泰州市民钱女士:“她说是圆通快递公司的,因为我的芝麻信用的积分没有达到780分,满780分可以双倍理赔。“ 在电话里,对方表示,他们可以帮助钱女士提高“芝麻信用”积分,从而拿到双倍理赔,而且不需要钱女士掏一分钱现金。真有这样的好事?钱女士心动了,便按照对方要求,使用了支付宝的“蚂蚁借呗”功能,借款15000元,并且把钱打到了对方提供的帐号中。当时,对方承诺,等钱女士的“芝麻信用”信用积分提高后,这笔钱会立即退还给她。

  泰州市公安局海陵分局城东派出所民警宋朝生:“发现自己'蚂蚁花呗'的积分并没有提高到780分,还是原封不动,再和对方联系的时候,对方就消失了。“ 警方提醒,这类通过借款来刷信用的诈骗手段比较少见,具有一定的迷惑性,他们正对此事进一步调查,但钱女士从“蚂蚁借呗”中借的15000元贷款,目前需要自己偿还。泰州市公安局海陵分局城东派出所民警宋朝生:“对于陌生来电,或者自称各类厂家客服的电话,要提高警惕,不要轻言相信。让你在贷款平台上提高信用积分,或者提高信用额度,(通过)这种方式让你贷款,这种类型也要提高警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